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共同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东莞日报  2016-12-02 11:04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副市长张少康昨率队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工商局、市房管局参与检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副市长张少康昨率队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工商局、市房管局参与检查。

张少康一行先后前往天宝公馆和鼎峰尚境,认真检查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和明码标价情况,详细了解楼市调控政策实施情况及效果影响,听取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建议和意见。

今年以来,受房地产信贷税收政策宽松,深圳住房消费需求持续向我市溢出,土地市场加速回暖升温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旺盛,库存快速减少,房价上涨较快。

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近期我市楼市过热问题,要求从东莞的根本利益着眼,把房地产市场调控统一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领,推动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工作全局中来。

近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我市果断出台调控措施,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整治。10月6日,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首次实行住房限购、限贷政策,恢复实施房价备案制度,同时明确加大居住用地供应统筹力度,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快搭建住房租赁平台和建立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等工作措施,并全面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

调控措施实施近两个月来,我市楼市明显降温,投资投机购房得到有效抑制,调控后新开盘销售的楼盘售价普遍稳中有降,调控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到及时扭转。

张少康在听取房地产企业的情况汇报后,对房地产企业严格贯彻落实调控政策给予肯定。他指出,我市出台系列楼市调控政策,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保持东莞区域发展优势和经济活力的要求。房价过快上涨以及过热的楼市投资投机行为,不利于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也不利于保持和提升东莞的综合竞争力。有什么样的城市就有什么样的产业,有什么样的产业就有什么样的人才。转型升级中的东莞需要吸引大量的优质人才。楼市的非理性发展,不利于东莞留住人才,也不利于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

张少康希望,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楼市调控政策,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共同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