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莞惠城轨春运后全线贯通 东莞到惠州不超80元

东莞时间网  2016-12-15 20:26

[摘要] 春运后,从市区可坐城市轨道到常平、惠州啦。省发改委在官网发出《关于莞惠城际、广佛肇城际高铁动车组暂定旅客票价率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莞惠城际(惠州小金口至东莞望洪)旅客票价率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价管理,一、二等座票价率分别为每人公里0.792元、0.660元。

春运后,从市区可坐城市轨道到常平、惠州啦。省发改委在官网发出《关于莞惠城际、广佛肇城际高铁动车组暂定旅客票价率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莞惠城际(惠州小金口至东莞望洪)旅客票价率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价管理,一、二等座票价率分别为每人公里0.792元、0.660元。

据悉,莞惠城际全线约99.8公里,按照一等座票价每人每公里0.792元的上限价格计算,从惠州小金口到东莞望洪全程高价格不超过80元,二等票价不超65元。但具体票价如何确定,省发改委在《通知》表示,具体票价水平由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按照充分考虑社会承受能力、适当体现优质优价的原则,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在上限标准范围内合理确定。一、二等座公布票价计算方法、票价尾数取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省发改委明确,该通知自莞惠城际常平东至望洪段建成通车之日起执行。

记者获知,按照原计划,莞惠城际东莞常平东至望洪段预计2016年底前建成。但目前该段仍在建设之中,有望在春运后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30日,莞惠城际东莞常平东至惠州小金口段正式开通运营,惠州境内段全部通车,然而,起步价10元、小金口至常平东全程35元的高票价让不少乘客觉得太贵。7月,莞惠城际常平东至小金口段对20公里之内的部分票价进行了调整,二等座票价起步价从之前的10元降至5元,很多短途站点之间的票价降了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