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过年回家 小年至腊月廿六车多节后返程 正月初六高速上堵

东莞时报  2017-01-17 11:05

[摘要] 现在你是不是已经归心似箭了呢?是不是已经规划好春节假期去哪里玩?

现在你是不是已经归心似箭了呢?是不是已经规划好春节假期去哪里玩?

在出门之前,不妨先来看看这份由近50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发布的《2017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预测,受节前返乡人群出行影响,高速回家高峰将出现在小年夜(1月20日)~腊月廿六(1月23日);同时,受人们拜年走亲访友、节后返程等出行影响,预计高速在正月初五、正月初六、正月初七(上班日)迎来返程拥堵高峰,其中正月初六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拥堵的峰值。

春节期间,虎门大桥依然堵堵堵,而且《报告》发布的十大拥堵桥梁里,虎门大桥毫不意外地榜上有名。受虎门大桥拥堵影响,虎门大桥前的白花山隧道跻身十大拥堵隧道之列,拥堵排名第二,仅次于惠州的小金口隧道。

小年是节前拥堵高峰

依据往年春运期间的高德地图历史交通大数据,预计今年春节前高速拥堵高峰会提前7至8天,高速将在小年至腊月廿六迎来回家高峰,其中小年是节前拥堵高峰,拥堵程度高于平日,之后拥堵将逐渐下降,在除夕、初一两天达到拥堵低值。

同时,受人们拜年走亲访友、节后返程等出行影响,预计高速在正月初五、正月初六、正月初七(上班日)将迎来返程拥堵高峰,其中正月初六将达到整个春运期间拥堵的峰值。预计从正月初八(上班第二日)开始,高速的拥堵情况将下降并逐渐恢复平日拥堵状态。

细化到级别,预计春节期间,高速在除夕、正月初一两天的拥堵程度将低于平日,较为畅通。

但受人们拜年走亲访友等出行影响,预计正月初二、正月初三10点至11点将迎来拥堵高峰;同时,受人们返程回到工作地以及短途游出行等因素影响,预计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六16点至17点为春节期间第二个拥堵高峰,并在正月初六晚间达到高速拥堵峰值。

珠三角周边高速易发拥堵缓行

《报告》显示,由于春节期间各地群众休假时间长,出行时间相对分散,预计春运期间高速整体路况将好于国庆期间,但部分大、中型城市及周边高速还是易发生拥堵或缓行情况。根据高德交通大数据预测,春运期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及周边城市高速易发拥堵缓行。

另外,春运期间也是受“团雾”影响较大的时期。“团雾”即比雾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一般情况下能见度仅有十米至二十米。需要提醒的是,“团雾”易发省份则为四川、江西、湖南、安徽、湖北等省。而“团雾”高发高速路段有四川沪蓉、厦蓉、京昆高速;江西沪昆、福银、大广高速;湖南沪昆、包茂、京港澳高速;安徽宁洛、京台、济广高速;湖北沪蓉、沪渝、福银高速等。

京港澳高速入围十大拥堵高速

《报告》也对春运期间十大长时间易拥堵缓行高速路段进行了预测,预计节前7天高速十大长时间易拥堵缓行路段分别是京台高速(合肥段)、芜合高速(合肥段)、长沙高速(惠州段)、沪芦高速(上海段)、包茂高速(重庆段)、京港澳高速(广州段)、长张高速(长沙段)、京沪高速(无锡段)、沪蓉高速(重庆段)和贵阳南环高速。

预计节后7天,高速十大长时间易拥堵缓行路段分别是芜合高速(合肥段)、大广高速(广州段)、沪陕高速(合肥段)、广清高速(广州段)、长深高速(惠州段)、京沪高速(无锡段)、长张高速(长沙段)、宁洛高速(南京段)、上海外环高速和渝昆高速(重庆段)。

虎门大桥名列十大拥堵桥梁前三

《报告》对春运期间高速路段十大易拥堵桥梁和易拥堵隧道进行了预测。预计春节前一周,虎门大桥堵堵堵,位居十大易拥堵桥梁第三名。比虎门大桥还要拥堵的桥梁分别是武汉白沙洲大桥和长沙人民东路浏阳河·圭塘河大桥。

而在《报告》发布的高速十大易拥堵隧道中,位于虎门的白花山隧道榜上有名,而且拥堵指数很高,位于第二,仅次于惠州小金口隧道。

这也是受虎门大桥拥堵影响使然,白花山隧道距离虎门大桥不过百余米。如果您是开车走莞佛高速,由东莞往珠海(中山)方向,那么过了白花山隧道没多远就要进入虎门大桥了。所以虎门大桥堵,白花山隧道也会受影响。

拥堵缓解 除夕畅通

在城市交通方面,《报告》显示,春运期间交通拥堵模式与其它节假日大不相同,将主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

预计从小年开始至除夕,包括东莞,各城市的拥堵情况将呈明显下降趋势,至除夕当日,城市拥堵将达到低值。

在除夕至正月初六的春节假期期间,前五天(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正月初四),各城市的拥堵情况将基本处于低位,走势相对平缓,没有明显上升趋势。

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六两天,由于各城市出行量增大,返程客流增大,各城市的拥堵情况都将有上升趋势。而节后上班期间,拥堵走势也将延续假期尾段上升趋势,直至正月二十左右恢复至节前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