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年内东莞推进无线宽带网全市无缝覆盖

东莞时报  2017-01-23 11:05

[摘要]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东莞市扶助残疾人办法》《东莞市殡葬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东莞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东莞市鼓励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推动“两高一低”企业提前退出补助专......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东莞市扶助残疾人办法》《东莞市殡葬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东莞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东莞市鼓励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推动“两高一低”企业提前退出补助专项资金暂行管理办法》以及打造汽车贸易集散中心、相关救助办法等事项。

/ 议题1汽车贸易 /

集散中心预计年销售额将超500亿元

会议通过了加快推动企业开展业务,打造汽车贸易集散中心的事项。我市将充分发挥便捷的港口、经营和网络资源,以及珠三角地区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三大优势,大力吸引天津、上海等地的汽车进口商、服务商来莞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打造珠三角甚至华南地区的汽车贸易集散中心。

位于我市麻涌镇的新沙口岸,作为国家首批四个整车海运进口口岸之一,整车进口量约占的三分之一,并已实现了“一站式”通关服务,通关时效。新沙港拥有可用于进口汽车泊位4个,并已开通了欧洲、日本等固定航线。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麻涌镇的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项目,已列为省、市重大项目之一。加快推动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贸易,将对拉动我市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的1号展示馆已于2016年1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汽车库和展示馆已建设完成;另有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和4万平方米的汽车库将于明年底正式营业。据了解,目前已有大型汽车进口代理商意向落户我市麻涌镇,并将率先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

预计我市平行进口汽车业务每年将可实现进口额17亿美元,在整个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带动汽车维修、改装、汽车竞赛、休闲旅游等周边产业的发展,整个项目每年销售额将超500亿元。

目前,在海关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市已完全具备了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的硬件条件,接下来将抓紧研究推动我市企业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业务的相关扶持政策。

/ 议题2通信 /

年内实现4G、WLAN无线宽带网全市无缝覆盖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规划》提出,我市将以加快构建“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国家信息基础设施为目标,结合通信运营商需求,统一规划,全面提升光纤宽带接入能力,推进三网融合,推动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4G)全覆盖,积极布局5G网络,建成领先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到2020年实现100Mbps光纤到户覆盖率100%,1000Mbps光纤到政府和企业覆盖率100%。其中,至2017年底全市各主要宽带指标进入先进行列,基本实现“百兆到户,千兆到企”,打造“光网城市”;实现推进4G, WLAN等无线宽带网的全市无缝覆盖,完成公共区域全面覆盖,打造随时、随地、随需的“无线城市”。

/ 议题3文物 /

建设一批体现东莞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品牌

为有效确保全市文物安全,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以及公益属性、服务大局、保护优先、突出重点和广泛参与五大基本原则;确立了建立健全历史文化名城和文化遗产保护两大体系、构建多层保护网络、打造特色历史文化品牌、成功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目标;明晰了镇街(园区)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在文物工作中的责任。

《实施意见》提出,要以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统领,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力争早日进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行列。到2020年,建立起相对健全、富有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整体、宏观的保护体系和文化遗产局部、微观的保护体系,构筑涵盖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以及文物保护单位、不可移动文物多层次保护网络,建设一批体现东莞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品牌和城市人文景观,形成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充满时代气息的城市风貌,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水平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 议题4扶助 /

所有残疾人将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会议重新修订了《东莞市扶助残疾人办法》。与原办法相比,新办法扩大残疾人扶助的适用范围,加大对残疾人的社会保障力度和康复、教育、就业创业等救助力度。

扩大残疾人扶助适用范围

将残疾军人纳入扶助对象范围。同时将原办法中的困难残疾人明确为低保家庭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并根据当前我市经济社会条件,放宽了部分扶助项目的经济条件限制,不再以属于困难残疾人为前置条件;对残疾人在公办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集中托养的,免收住宿、护理等费用;残疾人通过自学考试或成人高等教育,获得中专学历、大专学历、本科学历的,分别一次性奖励1500元、2500元、3500元。将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的范围从盲人和重度(一级)残疾人扩大到所有残疾人。

针对残疾人的特殊困难和需求,对低保家庭残疾人每人每月发放困难生活补贴200元;每2年为残疾人提供一次标准为400元/人的免费体检;对有无障碍改造需要的肢体、聋、盲三类残疾人家庭免费提供无障碍改造服务;对低收入家庭残疾人、非低保家庭的重度残疾人和非低保家庭的精神病患者参加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市、镇街(园区)财政分担。

加大对残疾人教育、就业创业的扶助

扩大教育扶助范围,减轻低保及低收入残疾人家庭负担,将残疾人及低保、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子女纳入教育扶助对象,根据接受教育程度的不同给予一次性补助;对低保、低收入家庭的残疾儿童少年在学前康复教育、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期间,每人每月补助350元的生活费。

根据各镇街(园区)持证残疾人数,每人每年补助50元补贴给镇街(园区)残联统筹开展残疾人培训工作;加强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工作力度,解决中重度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对残疾人集中就业(培训)机构(基地)给予场地、设备和无障碍改造补助,每年15万元,省级每年10万元;提高村(社区)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薪酬标准,安排残疾人就业;对自主创业的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参加社会保险给予全额补贴。

与此同时,还将参照广州、深圳等市做法,对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的民办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给予常态化补助,减轻民办残疾人服务机构的运营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