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年来东莞援建项目111个 共投入援疆资金16.38亿元

羊城晚报  2017-01-24 20:29

[摘要] 在新疆兵团三师四十一团的安居住房楼里,祖籍河南的姜老,正在院子里逗着孙儿玩耍。这位来南疆工作刚好三十年的老人,指着背后焕然一新的安居住房楼告诉记者,这栋全新的安居楼房就是东莞援建的成果之一。

在新疆兵团三师四十一团的安居住房楼里,祖籍河南的姜老,正在院子里逗着孙儿玩耍。这位来南疆工作刚好三十年的老人,指着背后焕然一新的安居住房楼告诉记者,这栋全新的安居楼房就是东莞援建的成果之一。

事实上,安居住房只是援疆项目的一个缩影。除了安居房建设、综合办事服务中心、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就业等各项民生项目,自2014年三年来共投人援疆资金16.38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11个,民生项目资金占全年资金87%以上,覆盖广东援建的三师图木舒克市和12个团场。

老人推荐河南老家人来新疆工作

尽管来南疆三十年,姜老依旧一口乡音难改,除了黝黑的额头上的皱纹印记着岁月的痕迹,姜老称在这里生活,比在老家河南生活得还要惬意;其三个在新疆出生的小孩,不仅把新疆当成了自己的家乡,近几年来姜老还介绍了河南老家的亲戚陆续三家人来南疆工作。谈到为什么要动员老家的亲戚来新疆工作,姜老不无掩饰地说,在这里的就业机会和环境,都不差于河南老家,收人也不会比老家低。

姜老指着院子里的新房告诉记者,这栋楼是兵团三师四十一团五连小区8号楼,在去年入住的时候,100平方的三房两厅的总价仅花了十万元,而市场上卖的同样大小面积的商品房,至少也要三十万元。姜老在享受了安居房的政策后,再花了3万元装修和购买家私电器,在去年春节前就住进了新房。姜老告诉记者,1986年与妻子一起从河南来到四十一团十三连任技术员,先后又在五连、四连任职,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在阿苏克工作,月收人有6000块,一个儿子就在喀什做厨师月收人也有6000元,女儿在喀什自己开店收人近万元。谈及生活现状,姜老称这里就是第二个家乡,更何况还有援疆的干部把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

广场舞文化融入少数民族地区

图木舒克市的齐干却勒街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栋崭新的办事大楼已经对外启用。维吾尔族的奴尔古丽依明正在窗口办理业务,脸上喜气洋洋的她告诉记者,正准备办理准生证。在这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启用之前,来社区办理不同的业务要去不同的地方, 现在有了一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来一个地方就可以把需要办理的业务都办完。

这栋同样是东莞援建的办事大厅,也正是东莞援建三师城镇化建设的缩影。“一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东莞、沿海城市基本都已经普及了,但是在新疆这样的综合办事大厅还真是不多,有的基本都是援建项目的成果”。东莞目前担任三师图木舒克市副市长的刘 建俊透露,整座服务中心使用对口援建资金500万元,服务中心配备“一厅六中心”,为街道辖区近9000名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

记者从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了解到,以助推城镇化为切人点,赵丽改善各族群众 生产生活条件,在援疆资金安排上,坚持向民生、团场连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倾斜。三年共投入援疆资金16.38亿元,实施援建项目111个,民生项目资金占年度资金87%以上,覆盖图木舒克市和12个团场。共投入8.19亿元用于电、路、气、暖、绿化、亮化等城镇基础设施和13240户安居富民住房建设,配套建设道路38公里,新建各类管网137.8公里,新建4个供热中心、8个换热站和1个水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