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开展工地围蔽及烂尾地危楼排查整治工作

东莞时间网  2017-02-14 08:30

[摘要] 全市即日起至3月下旬开展工地围蔽及烂尾地危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昨日,市住建局发出通知,在全市迅速组织开展工地围蔽及烂尾地危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通知指出,根据中央省相关精神和文件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工地围蔽、烂尾项目及其危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下旬。

检查范围有这些

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拆迁工程(正在拆迁或拆迁处于停顿状态)、烂尾项目或无人管理地块的临时围挡围蔽;处于停顿状态拆迁工程、烂尾项目或无人管理地块的危楼;以及各种存在违章建设的建筑物或构筑物

检查内容有五项

围挡围蔽是否按规范和设计要求设置并验收,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违法占用城市道路,影响居民交通出行的情况;是否存在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杂物乱堆乱放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情况;处于停顿状态的拆迁工程、烂尾项目或无人管理地块的危楼是否存在破损严重、年久失修、盲流寄居等严重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其他严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居民的生产生活等情况。

检查方式分三种

检查方式分为自查自纠、全面检查与督导抽查三阶段。各建设单位、施工、监理企业即日起对所负责的在建工程、拆迁工程、烂尾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记录。各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拆迁工程、烂尾项目开展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依法处理。

即日起至3月下旬,市住建局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监督工作进行督导抽查。

通知要求,对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责令立即整改;对整体危险或局部危险的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该加固的加固补强,该停用的坚决责令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还路于民,做好环境整治和美化工作,从根本上杜绝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