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所有外省户籍居民 均可在东莞补、换领居民身份证

东莞市公安局  2017-03-11 13:29

[摘要] 3月10日起,所有外省户籍居民包括使用双语身份证的少数民族居民均可在东莞补、换领居民身份证啦!

3月10日起,所有外省户籍居民包括使用双语身份证的少数民族居民均可在东莞补、换领居民身份证啦!

为解决少数民族文字版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问题,按照公安部的工作部署,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决定从3月1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通广西、内蒙古、新疆、西藏以及其他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等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换领、补领所需的材料

1、居民户口簿、原居民身份证(换领时);

2、《广东省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3、居住地签发的《广东省居住证》或就学证明。

收费标准与户籍所在地办证收费标准一致,即:有效期满换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每证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每证40元。

1、身份证异地办理只针对有效期满换领、丢失损坏补领的情况,首次申领不可异地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

2、临时身份证不可办理,仍需要回原户籍地办理。

3、“期满换领”,在有效期半年内可以换领,不区分本市或者本省外市。外省户籍的,由于公安部的系统锁定,只能在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办理。

注意:异地居民身份证的受理暂时未能通过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