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厚街重拳整治虹桥市场周边路段交通乱象

东莞日报  2017-03-29 11:04

[摘要] 虹桥市场是厚街重要的“菜篮子”基地,该镇去年投入重金升级改造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逐步改善,但车辆乱停放、逆行等乱象仍然存在。对此,厚街近日制定了《关于虹桥市场周边路段交通整治措施的建议》,计划采取单行管制、增加停车位、完善交通设施、实行停车收费等6大措施重拳整治虹桥周边交通秩序。

虹桥市场是厚街重要的“菜篮子”基地,该镇去年投入重金升级改造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逐步改善,但车辆乱停放、逆行等乱象仍然存在。对此,厚街近日制定了《关于虹桥市场周边路段交通整治措施的建议》,计划采取单行管制、增加停车位、完善交通设施、实行停车收费等6大措施重拳整治虹桥周边交通秩序。

加装逆行抓拍系统 调整红绿灯设置

据了解,虹桥市场紧邻首信市场,长期以来,虹桥市场周边路段较窄,虽然都是单行道,但往来的车辆和行人较多,加上部分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驾驶车辆逆行,造成该路段经常发生拥堵现象。去年,厚街投入重金升级改造周边道路,对道路进行了拓宽。“但车辆乱停放、逆行等乱象仍然存在。”厚街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改造远未能达到预期效果。

根据《关于虹桥市场周边路段交通整治措施的建议》,厚街接下来将在该市场周边路段实行单行管制,保持新兴路、新房路原有单行措施;下元路(即连接新兴路与新房路的支路)暂不实施单行,为双向行驶,并按要求完善相关的禁停标志和加强车辆违停执法。

在此基础上,该镇将完善该路段交通设施,计划在新房路加装一套逆行抓拍系统,加强对车辆逆行的电子执法,完善相关的交通标志和标线,确保单行道路通行顺畅。此外,根据路口实际,还将调整虹桥市场红绿灯设置,优化配时,待条件成熟后投入使用。

部分路段或将实行停车收费

增加停车位设置也是治理交通拥堵一大利器。“受道路规划和通行条件的限制,虹桥市场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非常有限。”厚街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计划在新兴路路面宽度足够的路段增加停车位;新房路西段则由于路面过于狭窄,不宜设置停车位;万丰广场、厚街商业广场对出路段设置斜式(与路边呈45度)的停车位,以缓解商铺的停车需求;厚街派出所路段人员多,停车需求大,暂时无法彻底解决,只能加强执法。“缓解拥堵,从长远来说,建设室内大型停车场是缓解停车难的有效措施。”该负责人说。

此外,为提高相关路段停车位使用效率,防止商铺店主和附近居民车辆长时间占用停车位,厚街将考虑对部分路段实行停车收费措施,目前该镇正在调研收费的可行性。

接下来,厚街交警大队、城管分局、交通分局将跟进执法管理的配套,切实加大对虹桥市场周边道路整治力度。为抓好落实,厚街已把该项整治工作纳入该镇督查年度重点工作及人大代表视察内容,相关部门每月将上报一次督查情况,汇报整治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