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限购已升级 “五剑齐发”严控房价

金羊网   2017-04-13 16:06

[摘要] 限购仅针对新建商品住宅,有望利好二手房市场和商业市场,尤其利好于商务公寓。业内人士建议,房企顺势而为,积极配合政府调控目标,惠民定价;购房者理性看待市场,择机入市。

4月10日晚,东莞市政府官网正式对外发布《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未来东莞政府将采取“限购+限外+限售+限赠与+限学历”等五大措施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此次,限购仅针对新建商品住宅,有望利好二手房市场和商业市场,尤其利好于商务公寓。业内人士建议,房企顺势而为,积极配合政府调控目标,惠民定价;购房者理性看待市场,择机入市。

政策:“五剑齐发”控房价

4月10日晚,东莞市政府官网正式对外发布《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自2017年4月11日零时起执行。

该通知规定:(一)本市户籍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继续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已有一套住房、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三)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成员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初级以上职称,能提供本市工作单位劳动合同以及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半年以上社会保险证明的,可在我市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执行以上第(二)点规定。(四)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予认定。另外,通知还规定,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的(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以网签时间为准),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须满2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接受赠与的,须符合本市的现行限购政策。据悉,该通知自2017年4月11日零时起执行。

简要来说,具体政策要点有:1.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均限购2套住房。2.非本市户籍购首套房须提供逐月1年个税或社保,购二套须逐月2年个税或社保。3.非本市户籍本科学历以上购首套房须提供逐月半年社保。4.新房和二手房,须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5.赠与转让住房后,2年后方可再次购房

影响:“剑指”新建商品住宅

据了解,两会后,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税不征收等利好释放助楼市复活。为稳楼市,保障房地产市场理性运行。2017年4月10日前,珠三角的广州、佛山、中山、珠海皆已升级限购政策,而今年东莞前两轮调控仅在于“限价”层面,但房价增速依然无法控制,则东莞政府限购政策加码,在4月10日出台“升级版”的限购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东莞限购政策调控强度弱于广深,仍有望持续接纳深圳客外溢。本次政策,既能有效控制房价增速,又没有抑制合理性的外溢性的住房需求,未大幅违背城市与市场发展规律。

另外,该政策剑指投资客,套牢投资客的资金,成为纸面财富,起到打击投资客进莞的热情,让东莞回归自住和刚需的市场。区别于楼市调控的;吸引人才来莞置业,促进产业升级;利于东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更加快速发展;上一轮限购已历半年,适时加码控房价,本轮调控后东莞楼市量价走势或与去年新政后相似;限购仅针对新建商品住宅,并没有限制二手房交易和商业市场,有望利好二手房市场和商业市场,尤其利好于商务公寓

建议:房企深扎本土回归自住

业内人士表示,就房企来说,东莞一手将回归本土,因此需要加大开拓本地市场的力度,政策升级后虽深圳在莞的购房比例将会持续下滑,但东莞市场不会出现颓废式萎靡。因东莞市场不同于其他城市,外来人口基数大,得益产业转型升级,人口的消费力强劲,且经过2016年的市场洗礼之后,东莞本地需求被唤醒,虽政策出台,但唤醒的需求将会持续释放。目前东莞本地客户已经接受目前的市场价格,也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所以,如何开辟和挖掘东莞市场是目前房企突破的重点。

其次,东莞将回归本土的刚需及首次改善需求;建议房企主推70-130 ㎡刚需及改善型洋房,实现快速去货;同时加大商务公寓推货,通过商业市场的成交,满足资金流的需求,平稳度过艰难期。再者,对于今年年内即将入市的项目,建议提前做好客户储备,提高客户转换率。太过于依赖深圳市场与渠道的开发商,建议尽快调整策略,与深扎东莞本土,专业做本土市场的企业携手共渡难关。

购房者而言,无论调控力度强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引擎之下,东莞房价上涨动力仍在,存在房价大幅下跌的心理或会错失良机,整体来看,今年是入市的较好时机。一方面,不用担心会不会买贵,因为今年政府表态一定要将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说不定还能捡到物美价廉的房子;另一方面,不要祈求房价会大降,整体会与去年持平,不排除部分区域或个盘小范围的会有小幅回调。所以,见机考虑出手,毕竟政府持续高强度的压制楼市发展是阶段性的,每个人能遇到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另外,根据个人的购房条件,灵活选择一手或二手市场;对于无购房资格的市民,可以考虑购买核心地段与轻轨上盖的商务公寓类产品,作为出租或者资产保值的一种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