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品牌房企加快加大推货量 积极推货回笼资金

羊城晚报  2017-05-11 11:49

[摘要] 由于受新政影响,东莞客户观望情绪或愈来愈浓,加上后续供应充足,品牌项目入市增多,市场竞争加剧,而现有购房资格客户量有限,同时东莞二手房市场及惠州市场分流客户严重,客户资源争夺日益激烈。

由于受新政影响,东莞客户观望情绪或愈来愈浓,加上后续供应充足,品牌项目入市增多,市场竞争加剧,而现有购房资格客户量有限,同时东莞二手房市场及惠州市场分流客户严重,客户资源争夺日益激烈。后市逐渐严峻的形势下,房企资金回笼压力加大,不少开发商们会尽快抢跑市场,尤其是许多品牌房企项目明显加快并加大推货量,旨在回笼资金,现金为王。

在实际市场中,开发商推货策略明显出现分化,品牌开发商在全年销售目标的压力之下,仍然保持积极推货。尤其在政策的严厉抑制下市场需求大幅萎缩,品牌房企抢跑抢客意图非常明显。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4月住宅新增供应中,万科碧桂园、金地等品牌开发商的供应量占比全市的35%。

尽管4月份市场实际成交显著降温,但因限签放宽,部分前期热销的高价盘陆续完成签约,其中万科碧桂园的多个项目签约量均比较大。4月万科分别有万科珠江东岸、万科中央公园、万科金域缇香等13个项目集中收金20.89亿元,重夺榜首。但万科前四个月的总销售业绩为56.49亿元,仍落后碧桂园9.3个亿。4月碧桂园主要是依靠碧桂园帕克诺雅、虎门碧桂园、碧桂园城央壹品、碧桂园首座、碧桂园天誉和长安碧桂园冲刺业绩。其次,星城翠珑湾、达鑫江滨新城、安华香蜜松湖、新世纪颐龙湾、光大山湖城等项目业绩贡献也不赖,位列4月住宅成交套数排名前十之内。可见,4月“万碧”销售业绩总占据了全市的32.47%,品牌集中度大幅提升。

今年碧桂园万科开撕争坐“头把椅”,除了加快营销节奏和加大营销力度外,土地新开发进程也明显提速。碧桂园高周转开发模式,促使4月东莞住宅新开工量创近7月新高。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4月住宅新开工126.22万㎡,其中碧桂园开工66.89万㎡,占全市的比重达53%,主要包括有碧桂园森林里、碧桂园澜山花园、碧桂园桂语里花园等6个项目集体开工。另外,万科东江之星、恒大江湾、卓越蔚蓝居也加快动工,预示着未来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快提高。

在政策调控进一步收紧下,市场大幅降温加剧房企资金回笼压力,而5月又是传统的购房旺季,尤其品牌房企迫于全年业绩压力将会加快抢跑,积极备战五月。5月首周,万科洋房成交显著,在洋房成交排行榜上,万科珠江东岸、万科中央公园、万科金域缇香分别以成交套数176套、96套、50套斩获冠、亚、季军,而万科云城49套、万科翡丽山31套分别位列第五名、第七名。据了解,5月推新的项目分别有南部湾万科城、万科云城、万科中天城市花园、碧桂园东江月、时代倾城等十多个项目,楼市新增供应量明显大增,其中品牌房企抢跑现象明显,且单盘推货量均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