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东莞跻身新一线城市

开发商  2017-06-14 09:00

[摘要] 年中大放价9折(商铺)限时购

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有了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和宁波。中国城市的进化并不是只有一条确定的道路,沿着自己最擅长的轨迹,才会成为人们心中那个特别的城市。

依据实时一年的160个品牌商业数据、17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这份2017年实时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沿用了上一年的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但在分析算法做出了一些调整:邀请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专家委员会为五大指标的权重赋值,以专家打分法的方式计入评分体系;并在二级指标以下的数据中分析采用了主成分分析法客观赋权。

以此综合计算得到的结果是,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有了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和宁波。

东莞位列第18位

这个2017年新一线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最明显的变化并没有让我们感到特别意外。2013年《财经周刊》首次提出“新一线”城市概念时,也提到了东莞。从当时东莞拥有的商业资源看,这个在传统观念中介二线城市三线城市之间的制造业城市距离一线城市有大约6年的距离。现在,6年快到了。

中国的城市经常会走到的十字路口是:它们或许在某个产业上表现很不错,但那与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这些时髦的名词并不相关。是选择追赶新潮,还是沿着自己的道路,是一道难题。而作出选择的标准就是——哪一条路能为城市带来更多有潜力的人,并把他们留下来。

相比去年,东莞的名次提升了6名

从数据上看,它在商业资源集聚度上的表现最突出。东莞有1064平方公里的商业面积,代表城市基础商业指数的餐饮店和杂货店数量也都在前十。

当然东莞仍处于发展中,医院、学校这样的城市基础设施还不完善,但至少这个正在变化的城市给了很多人以机会。

东莞跻身新一线城市,发展潜力大

东莞不一定比其他城市好,但它确实是许多人所寻找的最适合的城市。你看,并不是所有城市都要做互联网,做金融消费,或者做房地产,每座城市都有它原本擅长的领域,而这些领域有着把相同追求、不同特性的人吸引在一起的能力。本质上,这就是城市的魅力所在。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每年发布的这个榜单是一个综合评价城市商业魅力的体系。在我们的价值观中,单靠某一个方面的优势并不足以使得一座城市成为好的城市。但另一方面,中国的新兴城市也在证明,沿着自己擅长的轨迹,它们也能逐渐进化。这种进化的要义是,为城市带来更多潜力的人,并把他们留下来。

东莞因你而变得更加美好。

年中大放价9折(商铺)限时购

东莞恒大翡翠华庭恒大翡翠华庭待定3.50镇中路21号0769-88777888项目坐落于东莞着力发展的水乡新城,作为恒大翡翠华庭系列的升级之作,总占地面积约9.6万㎡,总建筑面积约17.8万㎡,一期约20000㎡亲水园林,翡翠丽湖、庭院泳池点睛其间。本项目一期自带约23000㎡风情商业街,建筑面积约140㎡临街立体商铺户型方正实用。

恒大翡翠华庭3.50分

镇中路21号
0769-88777888
售完住宅望牛墩品牌地产
待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