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事关你我的指数!东莞综合信用指数排全国地级市第六

东莞时报  2017-07-27 12:07

[摘要] 东莞城市信用状况获得国内权威机构的认可。近日(7月18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7》蓝皮书,给我国2016年各城市的信用状况亮了“家底”,在全国259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东莞以83.61分排第六。

东莞城市信用状况获得国内权威机构的认可。近日(7月18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7》蓝皮书,给我国2016年各城市的信用状况亮了“家底”,在259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东莞以83.61分排第六。北京、上海、重庆位列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三甲,苏州、烟台、温州摘得地级市排名三甲。

大数据监测评出城市信用指数

据了解,受国家发改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在2016年通过互联网上城市守信、失信事件和信用制度建设情况,采用大数据技术对656个城市21个领域的信用状况进行动态监测,综合评价各城市的信用状况,编制出《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7》蓝皮书。

蓝皮书从城市行政级别、经济规模和发展水平、区域三个维度重点介绍了656个城市的信用状况,对主要城市和重点领域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对城市信用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是一本典型城市信用建设的创新做法“百科全书”。既是对我国当前城市信用状况进行多角度描绘的全景图,也是近年来各城市政府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工作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

大数据监测结果显示,2016年度失信行为主要集中在金融、文教和工程建设领域,这些领域信用事件不良率均超过三成。城市综合信用指数采用百分制进行排名,北京、上海、重庆位列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三甲,苏州、烟台、温州摘得地级市排名前三名,而县级市排名前三位的则是荣成、义乌和温岭。

在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前50强中,广东有9个城市上榜,其中东莞市综合信用指数得分为83.61,排名第六,全省地级市中排。其他8个城市分别是惠州、江门、肇庆、茂名、珠海、中山、清远、佛山。

东莞着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城市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关键支撑。城市信用建设,有利于改善城市治理和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人文魅力和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东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14年东莞制定并发布《东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着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拉起一张涉及教育、劳动、金融、医疗、环保等全方位的大网,将全市个体和机构都纳入信用体系建设范畴,打破各部门的信息孤岛,汇集成一张信用网,逐步形成使守信者“处处守信,事事方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信用联动奖惩机制。

在过去一年,东莞着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大力推进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在率先设立现代化网上审批中心,实现一站式审批、24全天候服务。50个部门已进驻服务事项1260项,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达97.95%,办结率达99.82%,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目前,“信用东莞”网已归集全市71个政府部门、673个信息资源目录共2613.23万条信息。强大的信用体系,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

今年初,我市全面启动十大行动计划,着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制度,完善市场科学监管体系,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环境。全力构筑国际化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好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