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租购同权,学qu房会降价?

开发商  2017-08-08 17:11

[摘要] 租购同权很大可能不会导致学qu房降价,反而会抬升学qu房的房价。

上一阵子(7月17日),广州楼市出了个大新闻,公布了《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工作方案》,其中条,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消息一出,学生家长们和部分媒体像打了鸡血一样,群情高涨:只要我租了房子,孩子就可以入名校啦;这是颠覆性政策,学qu房要降价啦;……类似观点充满朋友圈。但现实是残酷的,租购同权很大可能不会导致学qu房降价,反而会抬升学qu房的房价

一、学qu房尤其是名校学qu房房价高根本原因是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名校在哪里都稀缺,租房者子女有了入学的权利并不代表就可以进去读书了。租购同权并没有增加名校学生位置,而是增加了生源,竞争恐怕反而加剧了。

二、优质教育资源是相对稀缺的,生源远远超过名校位置名额,入学肯定有先有后,有排位问题。按照《义务教育法》的精神,对本地区户籍租户符合一定条件就有免试就近入学的资格。有户籍有房者是不是比租房更有优先入读附近名校的权利?

三、“租房也能上名校”可能导致学qu房租金一定程度的上涨,高租金意味着 较高,也意味着长期稳定的投资价值,这样一来学qu房投资者可能增加,相对应的房价依然上涨。

四、关于“租购同权”的表述其实早已有之,比如深圳、天津、石家庄等地,但当地的学qu房价仍是年年上涨,并没有因为此政策下跌。

所以,期待租购同权的推出会给学qu房的楼市降温的想法有必要要搁置了。相反,盯着租赁市场的房子还不如转向有更大空间的学qu房。

东城碧桂园东城碧桂园待定4.43东昇路与石井路交汇处0769-22297888,莞师附小的指定招生片区

东城碧桂园4.43分

东昇路与石井路交汇处
0769-22297888
售完住宅东城品牌地产
待定

黄旗山下·东城碧桂园东城碧桂园待定4.43东昇路与石井路交汇处0769-22297888,地处东城教育中心,拥享莞师附小学区教育,是莞师附小指定的招生片区,步行800即达莞师附小。莞师附小声誉显著,拥百年建校历史,输送了大量孩子晋阶名校,周边超十所名校环伺,满足您孩子不同年龄段需求。

建筑面积约105-142㎡精装洋房、约28-58㎡精装公寓即将上市!

项目地址:黄旗山下·800米星河城旁·欢迎参观!

尊贵热线:400-890-0000 转 84163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