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麻涌双港一轴一枢纽,城市副中心恢宏崛起

开发商  2017-09-12 16:38

[摘要] 投入:麻涌千亿基建,助5200亿水乡新城增速发展

纵观国内外城市发展,城市副中心的承接地必定是区域规划好的,要跟着城市发展轴去考虑。理由很简单:区域规划会带来政府资金、资源的投入,会加速区域价值的提升。东莞的发展也将验证这一点。

李克强总理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国家战略,而环珠江口湾区是个被明确定位为“湾区经济”的地区。

麻涌地处珠江口东岸,是东莞同时拥有两个港口——新沙港、东莞港麻涌港区的区域,年吞吐量过亿吨!凭借天然良港,对外贸易能力强,是东莞融入粤港澳湾区发展大潮中的重要一环,充分享受湾区与双港口的经济辐射红利。

城市的中心总是沿着与城市同名的主干道发展,如深圳的深南大道、广州的广州大道。

同样的,根据《东莞市总体规划2016-2030》,东莞大道也是东莞城市综合功能发展主轴,追溯政府城市资源投入的方向,东莞城市副中心逐渐沿着东莞大道及其延长线上的水乡新城转移,将着力打造东莞水乡新城,以承接东莞城市副中心。

东莞有且只有一个枢纽,叫望洪枢纽站,佛莞城际、穗莞深城际、莞惠城际、东莞地铁R1线皆交汇于此,成为了珠三角最重要的城轨交通枢纽,也将成为东莞城轨分布最密集的一个区域。计划于年内开通的莞惠城际,将实现城轨三站到西平的便捷生活。

政府注资近千亿建设城市基础配套,更有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华南总部、京东亚洲1号、安华大数据中心等巨头抢滩麻涌,东莞通用机场亦将落户麻涌……近2000亿基建集中于麻涌,助力经济井喷发展。

麻涌GDP至少连续4年领跑水乡新城片区,且是水乡新城中一个GDP超百亿的区域,助力水乡新城提前完成5200亿的GDP目标,再造一个东莞。

环境:中国华阳湖,打造“1亿人旅游经济圈”

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是“东莞新八景”、“广东十大最美湿地”之一,是珠三角生态系统典范。面积351.97公顷,约为黄旗山森林公园的1.5倍,湿地面积295公顷,与松山湖相当,在珠三角迅速打响了知名度。政府更计划将以华阳湖为核心,建造5A景区,打造“1亿人旅游经济圈”。

多方优势共存的麻涌,在东莞其他地方是很难找到的。如今,进驻麻涌的电商产业都纷纷启动,加之双港口湾区经济的辐射利好,麻涌完全有担起东莞城市副中心的十足实力,必将成为东莞的新兴奋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