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突发!又一座城市放松调控,2019楼市要疯涨?

电商报  2018-12-29 11:04

[摘要] 楼市20年疯涨刚刚被打压,土地流拍、降价维权、成交量腰斩、房企回款困难的大戏,才刚刚如狂风暴雨般上演,市场就开始忍不住了。【1】调控松绑再下一城,衡阳取消限价猝不及防!12月26日,衡阳突然宣布,将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限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楼市20年疯涨刚刚被打压土地流拍、降价维权、成交量腰斩、房企回款困难的大戏,才刚刚如狂风暴雨般上演,市场就开始忍不住了。

山东菏泽突然宣布:打响枪,取消限售。

广州紧随其后,宣布:取消商服物业类限购。

无数刚需还未来得及反应,目瞪口呆之际。

刚刚,湖南衡阳也忍不住了,突然宣布:取消限价。

【1】

调控松绑再下一城,衡阳取消限价

猝不及防!

12月26日,衡阳突然宣布,将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限价。

理由是,限价政策已达预期,市场已经稳定。

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衡阳商品房销售面积390万平米,增速下滑严重,同比只增长0.1%,排名湖南全省倒数第三。

这意味着,无论是否限价,衡阳楼市都不可能再重燃烽火。

说白了,限价对衡阳来说,就是一个鸡肋。

楼市调控中,限购、限贷才是真正的大杀器,限价不仅作用有限,甚至还导致了楼市价格的扭曲,使得楼市一片乱象。

一方面,一手房被限价,二手房跟随市场,一二手房价格严重倒挂,导致今年以来,各地相继爆发抢房潮,上万人排队摇号,摇到就是赚到,不少地方甚至出现摇号作弊,引发一片口诛笔伐。

另一方面,开发商不甘心被限,双合同形式风靡一时,购房合同强行捆绑装修合同弥补价差,购房者不得不因装修合同,而付出更高的首付,等到开发商资金遭遇困难,承诺的装修难以做到,房价又面临下跌压力时,房闹开始四处兴起。

因此,对衡阳来说,取消限价,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更主要的是预示意义。

【2】

衡阳之后,还有更多衡阳

楼市反反复复二十年,调了松,松了涨,涨了再调,早已让无数人失去了信心。

房子教深入人心,人们相信房价永远只涨不跌,旦有风吹草动,便草木皆兵。

无数人一片担忧,房价是不是又要涨了

事实上,并没那么容易。

楼市调控周期,越是紧缩,越说明市场火热,不得不泼一盆冷水,越是宽松,越说明市场寒冷,不得不加双被子。

从菏泽试探政策底线,取消限售,很多人以为会被高层收回,却并不见风声,到广州、衡阳等相继跟随,短短不到十天,已有6座三四线城市放松了调控。

衡阳之后,未来无疑将有更多的城市跟随,一场放松调控的潮水即将席卷而来。

而这无疑也宣示着,楼市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寒冬。

【3】

住建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楼市一夜入冬,不仅各大城市已悄然开始放松调控,就连住建部也发声了。

日前,住建部表示:2019年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持住房不炒,完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稳”字当头,一反以往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或增速过快的论调。

更重要的是防风险,防范“大跌”。

常言道,缺什么,补什么。越缺的东西,越要强调。

如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被郑重其事的提出,无疑彰显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但楼市作为国民经济的支产业,牵一发而动全身,房价下跌,不仅将冲击土地财政,还将拖累整体经济增长的拉动力,更重要的是,大量的居民债务面临的金融风险。

因此,稳定市场,比什么都重要。

说白了,楼市松绑不过是楼市“稳”字大政的其中一个手段而已。

如果房价下跌压力过大,未来还将有更多稳定楼市的政策相继出台

【4】

房价又要涨了?

楼市松绑,住建部维稳,很多人担心,房价又要涨了!

实际并没那么容易。

三四线许多调控,只是徒有虚名,松或紧,本也无关紧要。

真正支撑起三四线房价一路飙涨的,是棚改货币化。

比如山东菏泽,作为棚改城,过去几年,房价一路飙涨,甚至超过一万元/平,几乎赶上一二线城市

但如今,棚改货币化基本凉凉,先是国开行收回棚改审批权,之后,住建部吹风,调整政策,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棚改户,货币化比例大幅下降,三四线楼市想要靠调控松绑起飞,并没那么容易。

对于三四线房价来说,没了棚改货币化的漫灌,纵然放开限售、限价,人们也买不起,撑不住。

更重要的是,楼市松绑主要集中在三四线,但引领房价风向的却是一二线。

2014年时,除了北上广深之外,几乎所有城市都松绑了限购政策,但房价反弹的城市,却寥寥无几,市场一片衰败。

直到一二线开始放松调控,货币大水来袭,尤其是2015年,一年之间,央妈5次降准降息,大量货币潮水般涌入楼市,深圳房价开始一路飙涨,进而引发一片风潮,市场进入前所未有的火爆局面,掀起了炒房高潮,zf才不得不定位住房不炒,告别20年房价疯涨。

但如今,三四线调控相继松绑,不过是为了缓解楼市下跌的压力,如果没有大量货币的配合,尤其是限贷的松绑,房价想要再掀起新一轮涨势,恐怕并没那么容易。

因此,对楼市来说,决定走向的是一二线城市的调控风向,尤其是限购、限贷是否同时取消,以及来年的货币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