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贷新政:首付最低降至2成!网传广州认房不认贷?银行回应

南方日报  2023-01-10 14:39

[摘要] 1月9日,东莞市住建局更新“莞e认购”小程序中的温馨提示内容,其中“关于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

东莞房贷新政来了!

1月9日,东莞市住建局更新“莞e认购”小程序中的温馨提示内容,其中“关于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

首套房(无贷款记录)最低首付20%,利率下限4.1%;

首套房(有贷款记录)最低首付30%,利率下限4.1%;

有一套住房(已结清贷款)最低首付30%,利率下限4.1%;

有一套住房(贷款未结清)最低首付30%,利率下限4.9%;

有2套及以上住房(已结清贷款),由银行业金融机构视情况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具体内容如下:

按照“因城施策”原则,结合东莞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政府调控要求,经广东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通过,自2023年1月6日起,东莞市全市执行的住房信贷政策具体如下:

(一)对首次购买住房(无房屋登记信息且无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利率下限为LPR-20BP(即4.1%)。

(二)对购买首套房(无房屋登记信息、有购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利率下限LPR-20BP(即4.1%);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利率下限4.1%)。

(三)对拥有一套住房,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再次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居民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LPR+60BP(即4.9%)。

(四)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符合以下条件的,商业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在2023年1月6日前(不含1月6日),已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地产买卖合同网签

网传广州认房不认贷、取消豪宅标准?银行:目前房贷政策未变

昨晚一条广州放松房贷按揭要求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广州取消144平方米豪宅界定标准且认房不认贷了?

根据网传的最新消息,广州房贷放松,具体涉及三点:

①取消豪宅线界定,以后二套房买豪宅不用七成首付,配合第二条来看,三成首付就可以了。

认房不认贷,有房贷记录但已结清,二套房也能三成首付,这对卖一买一的买家是极大利好。

③增城、从化等不限购区,当做无房准入,这意味着就算你在增城有两套房了,符合要求可三成首付买市区。

市场传言,民生银行执行这一标准。不过,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办公室向南方记者回应称,经业务部门核实,该信息不实。该行目前严格按照广州市要求执行房贷审批政策。

记者向多家银行确认,目前银行并未执行这一标准。记者同时向多家国有大行房贷负责人进行求证,得到的答案均是:目前尚未接到任何通知,广州房贷政策暂没调整,仍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一家国有大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消息传出来后,金融主管部门负责人已向各家银行重申广州的住房信贷政策没有变化,要求各家银行不可自行突破。

按现行的房贷按揭要求,目前广州执行的政策是:

144平方米以上住宅,属于非普通住宅若购房者有贷款记录,即便还清之后,仍需七成首付才能买。

认房又认贷购房者家庭名下在广州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四成;在广州市拥有1套住房且无贷款记录的,或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还清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五成;在广州市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未还清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五成。

在花都、从化等非限购区域购房,与在其他区认定标准没有变化。

标签:住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