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莞人子女入读公校政策放宽 没社保也能申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6-26 07:42

[摘要] 新莞人入读公校新政出台后,很多家长叫苦连天,都说难申请。昨日,市教育局又出新规定,将降低门槛,简化申办手续,并延长受理期限。

■新莞人子女申请公办学位门槛降低本报记者 蓝业佐 摄

核心提示

《东莞市新莞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东莞市新莞人子女申请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起始年级积分方案》(以下简称《积分方案》)公布以来,我市近12000个公办学位等着新莞人为其子女申请就读,但大半个月以来申请的人并不多。昨日,我市教育部门调整了今年的申请条件,减少了“购买三年社保”这一必备条件,并简化了申请流程,延长申请时间至7月15日。

变化 1

连续居住或服务满3年也可申请

今年是我市次实施新莞人入读公办学校申请办法,市教育局到各镇街了解情况后,针对新莞人申请的困难,对《办法》及《积分方案》作了补充说明,该说明只限今年。

据悉,在按《办法》原规定基本条件并经评定积分招录完新莞人子女后,针对目前空余的学位,《办法》第六条规定的“且其父母在我市参加三年或以上社会保险”可暂按“且其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在我市连续居住或服务满三年”操作,其他条件保持不变。此外,新莞人申请义务教育阶段入读公办学校的申请时间从原来的6月30日截止,延长至7月15日(公休日除外)。符合所有条件并于6月30前申请的为批录取对象;符合减少社保要求后的条件,并于7月15日前申请的为第二批录取对象。

现状

社保条件成申请“拦路虎”

记者了解到,家长在申请公办学位过程中遇到的“拦路虎”是“其父母在我市参加三年或以上社会保险”这个准入条件,被这个条件“卡住”的人。

“因为许多新莞人很少有购买三年或以上社保。做生意的、做杂工的、务农的、甚至企业的老板很多人都缺少参加社保的意识。有的新莞人在企业打工,参加了社保,但又不足三年。”我市某镇宣教办一工作人员说,因为社保这个条件而没达到基本申请资格,是没能成功申请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