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有保有压 三四线城市或低调松绑

中国广播网  2013-08-14 13:15

[摘要] 当市场尚在再融资开闸的消息中甄别楼市调控风向时,另一重要政策底线已在悄然发生变化,那就是将此轮调控直推“史上最严厉”之谓的限购政策。

 

房地产业内人士观点

对三四线城市低调松绑

但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的宏观调控其实已出现微妙变化,“地方楼市调控松紧程度的判断标准是房价控制情况,而非一刀切。”也就是说,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更加严格地执行包括限购在内的各种调控措施,而对于一些供给过大,需求不足,销售不畅的三四线城市,将给予一定的扶植,其中就包括对限购政策的低调松绑。

楼市调控有保有压

一位接近住建部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对楼市的调控思路已出现有保有压的思路。对于北京等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限购仍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将越来越呈现地方化特点,温州的松绑对北京一点意义也没有,北京的任务是全力压住过热的投资势头。”一位北京房地产界人士称。

值得关注的是更多“温州类型”的限购城市。比如舟山、珠海、金华、宁波等城市,这些非省会的限购城市,都可能在城镇化和“有保有压”调控思路下,成为限购松绑的“潜力”城市。

一位贵阳房企高层称,“限购对楼市的影响正在弱化。加上房地产再融资的放开迹象,开发商已经充分领会了楼市政策风向。随着宏观经济保增长难度的加大,房地产政策环境也许会出现变化。”。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10家上市房企存货规模超百亿元 万科存货居首

下半年楼市存变数 开发商莫对后市过度乐观

城镇化加速布局:每县至少发展一个重点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