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最高端商圈百货销售遇冷 急引折扣店救场

房天下)  作者:孙晶  2013-09-19 00:00

[摘要] 跻身广州最顶级商圈珠江新城的不少商家,似乎至今未迎来想象中高涨的人气。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近期珠江新城商圈里部分商家开始将原来的高端定位向下调整,高德置地的主力百货店甚至被传出正在引进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的消息。

跻身广州最商圈珠江新城的不少商家,似乎至今未迎来想象中高涨的人气。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近期珠江新城商圈里部分商家开始将原来的高端定位向下调整,高德置地的主力百货店甚至被传出正在引进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的消息。

广州端商圈百货销售遇冷 急引折扣店救场

高德置地百货店 转型奥特莱斯

在珠江新城商圈内,广州友谊国金店算得上是档次的百货,这里已经引进了肖邦、劳力士、Omega等一线品牌。然而,记者在日前刚刚举办的友谊国金店的全场五折的大促销中,并没有看到人头涌涌的场面,部分服装品牌的销售人员因为前来购物的顾客不多,甚至要走到柜台前大声拉客。对于该店高档品的销售情况有知情人士坦言“一般般”。

“从目前实际销售来看,友谊国金店的客单价比较高,与环东店相似。但问题是,这一类客人始终不多。”记者从广州友谊相关人士处获悉:“我们都吃不饱,更何况没有做过高端的其它商场。‘蛋糕’毕竟有限。”

与此同时,一个更劲爆的消息是广百高德置地的GBF店将部分改成奥特莱斯。“已经有专门做奥特莱斯的商家签约准备进驻GBF了。”有消息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

不过,广州友谊副总经理王晖表示:“友谊国金店会坚守高端定位,但也不断适应商圈作出相应调整。为此,友谊国金店引进了休闲品、增加了坪效好的品类面积,如商务型商品。” 

缺乏外地客

撑不起高端消费

高端商场是需要外来消费支撑的。如环市东商圈、太古汇很多销售是靠外地客支撑,起码30%以上的客人来自外地的。也只有外来消费达到30%以上,才能算是中心商圈。据悉,太古汇40%是外地人在消费,丽柏广场消费的也并非本地人。但珠江新城商圈似乎没有具备这样的基因。

“友谊国金店主要满足区域内居住和工作的消费者。要增加外来客人消费,道路会比较长。”王晖对珠江新城商圈的判断与广百副总经理严盛华颇为相似。

严盛华认为,根据广百在珠江新城商圈的两家店的情况分析,目前服务的对象主要是珠江新城核心商圈内的人员,以及广州东部的消费者,难以辐射到整个华南,其地位一时难以与天河商圈比拟。“如今富人对品位生活的追求才是主调,而非奢侈品。” 

扎堆做奢侈品

不如定位有特色

当然,商家们不愿意承认的另一个原因还有奢侈品大牌目前也不愿意进驻珠江新城商圈。“香港经过多年发展才有三家LV店,在内地同一个城市,LV等品牌很难超过两家店,广州目前已经有两家。”严盛华认为,“最主要的是,人的生活工作有丰富的链条,不是只有奢侈品才是商场。来珠江新城的消费者需要更加丰富的消费体验,而不是同质化没有特色的大拼盘。”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建议,繁荣商圈应该靠多种业态、多种定位。“珠江新城商圈内的商家不要一哄而上地做高端,要找好自己的定位。如果太多高端品牌,会导致不够吃而出现恶性竞争。”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李嘉诚抛410亿物业转战欧洲 内地楼市已见顶?

珠三角炒房好赚吗 东莞不吃不喝9.65年可买房

5年后商铺不够 东莞买家获得违约金13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