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下逃离北上广深? 专家称仍旧看好三大城市群

中国经济时报  2013-09-22 09:46

[摘要] 在普通百姓眼里,北京的房价高得越来越离谱,但在另外一些人看来却符合一定的逻辑。9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台湖区域发展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北京这一轮房价上涨和过去有很大的区别,绝大多数都是自住需求。

在普通百姓眼里,北京的房价高得越来越离谱,但在另外一些人看来却符合一定的逻辑。9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3年台湖区域发展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北京这一轮房价上涨和过去有很大的区别,绝大多数都是自住需求。

秦虹认为,房地产市场目前的格局是城市分化和公共服务不均衡所致,最终的办法是要改变大中小城市公共服务不均等的状态。另外,她还通过大量数据说明,“逃离北上广”根本不存在,称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三大城市群发展远远没有饱和,未来发展空间比较大。

人口大量聚集致房价上涨

相对其他城市而言,北京房价一直处于高位。泰禾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李彤在当天的论坛上回忆道,刚毕业的时候,他的工资是470元,当时他所在的公司在北五环外开发了一个项目,售价每平方米1450元。“这还是我们内部优惠价,当时我觉得是天价,两个月工资买不了一平方米。”李彤说。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黄岚在会上提到,自从最近农展馆拍出楼面价七万多元的土地后,“现在大家讨论的不是房价怎么回落的问题,而是北京什么时候到每平方米二十万元,有人说半年,有人说一年。”

黄岚说,以通州区台湖镇为例,“台湖这个区域,三四年前地价也就三四千,今年年初的时候已经超过了一万了。”北京房价、地价上涨之快可见一斑。

秦虹在论坛上做了《当前房地产形势分析》的报告。“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如果用一个最简单的话概括特点,我觉得就是分化,包括市场分化、企业分化,这是的特点。”她说。

秦虹说,70个大中城市里,现在房价上涨的城市中,涨幅的几个都是一线城市和一部分二线城市。有657个城市,真正能列为一二线城市连零头都不到,绝大部分城市是三四线城市,这里面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绝大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比较平稳,少数城市房价处在下跌的状态,分化是市场格局,今后会是一个常态。

“过去十年整个房地产市场铁板一块,遍地都是机会,导致各行各业投资房地产,千家万户买房子,今天经过了十年房地产快速发展,往后看房地产市场不会呈现以前的格局了。”

秦虹说,中国目前正处在中小城市人口向大城市转移的阶段,所以一二线城市地王频频出现,价格还在上升,“北京已经有最严厉的调控政策,但是也没有阻碍它今天房价涨幅居于,这是大量的人口聚集导致的结果。”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珠三角各市闲置用地多超10万亩 部分闲置15年

以房养老不是政府不管养老 理解切勿以偏概全

东莞楼市9月21日成交318套 住宅均价8382.3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