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小区管理单位推出 服务 物业人员也买二手房

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2015-01-09 09:24

[摘要] 日前,谭先生在西平光大某小区内的一套公寓物业租约到期,计划再度出租。当他来到小区入口处时,发现保安岗旁贴了几张醒目的海报,上面写光大物业中介服务以及咨询电话。原来,管理该小区的光大物业前不久取得了相关资质,现正式推出针对小区业主的房屋租赁买卖服务。

日前,谭先生在西平光大某小区内的一套公寓物业租约到期,计划再度出租。当他来到小区入口处时,发现保安岗旁贴了几张醒目的海报,上面写光大物业中介服务以及咨询电话。原来,管理该小区的光大物业前不久取得了相关资质,现正式推出针对小区业主房屋租赁买卖服务。

除了光大物业,东莞万科物业、尚佳物业等大型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早已推出“物业 服务”,其中主要一项就是为小区业主提供房屋租赁买卖服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信任度和亲切感,成为物业提供租赁买卖服务的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大型物业试水房产交易中介市场,在为该领域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能缓解物业公司的成本甚至可能带来客观的利润。

 

物业租售服务更多

近年,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物业涉足中介市场已成趋势,但在东莞物业推出中介服务目前并不多,中原地产东莞公司市场部营销总监车德锐坦言,“一般只有符合条件的大型物业才能推出此类服务,光大物业估计是在向万科学习。”

记者致电光大中介工作人员了解到,光大中介服务的收费标准跟目前市场行情是一致的,房源则以光大地产旗下的房源为主,其为业主提供一些“更换门锁、维修家电”之类的服务,不过得额外收费。

物业做中介,业主的 直觉是“可靠”。长安怡翠豪园的业主王小姐说,“除了可靠,物业为房产中介配套的服务让能让人省心。我们小区物业公司就有这样的服务。”

原来,王小姐常住深圳,有时候工作忙没时间到东莞处理房屋的租赁事宜,她就委托物业帮忙租赁并打理房屋。每次在租房新房客之前,她都让物业工作人员修理房屋,物业工作人员刷墙、补漏,并按王小姐的要求为房屋重新增设了一些设施。

 

中介业务成物业新盈利点

早在2001年,深圳就成立了 家万科租售 ,并在其后,开始在多个城市设立万科租售 ,进行房屋租售的中介业务,针对的是万科自己开发的项目。万科公司高层曾对媒体表示,万科租售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完善万科的服务体系。

东莞尚佳物业公司董事长李美丽告诉记者,“在其他物业公司在诉苦成本过高,管理费入不敷出的时候,我们在想方设法增加盈利点。”原来,尚佳物业开展了二手中介业务,取得相关资质以来,尚佳物业先后在其管理的多个大型小区试点。李美丽认为,“这样不但增加了服务业主的项目,而且成为物业公司创收的好途径”。

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做二手业务,专业的中介更有 。“因为这个行业分为房东和房客两部分,物业可能会收到更多业主挂牌,但他们可能没办法寻找到更多小区以外的客户群。”车德锐如是说。

“这是一双赢的事,”李美丽说,“小区业主有这方面的需求,物业也有 资源,物业员工的终收入提高的同时无形中会促进其工作的积极性。”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白银时代”,比拼规模的时代已过。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空间巨大,为客户打造 服务,提高便利度,增加物业附加价值,有望成为房企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也为物业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