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小两口每月花销过万?买房贷款会更多

广州日报  2015-04-01 10:13

[摘要] 日前,一篇题为《一对东莞夫妻算了一笔账,算完所有人都震惊了》的文章在朋友圈流传,文章以一对小两口的视角计算了在东莞过日子的成本,终算出一家子30年需要花费的总钱数。按照该网友的计算方法,一对夫妻30年需要挣足406.2万元,也就是每个月挣11278元才能满足基本花销。

有网友“算账”称在东莞过日子一家子30年得花费406.2万元

线上线下多称其计算方法“不接地气”

日前,一篇题为《一对东莞夫妻算了一笔账,算完所有人都震惊了》的文章在朋友圈流传,文章以一对小两口的视角计算了在东莞过日子的成本,终算出一家子30年需要花费的总钱数。按照该网友的计算方法,一对夫妻30年需要挣足406.2万元,也就是每个月挣11278元才能满足基本花销。

网友面对此“账单”,纷纷惊呼“工资不够花”,还有不少网友质疑其计算方法有问题。记者调查多名在东莞生活定居的年轻人,他们均表示文章中的计算方法不太符合实际情况。

网友:作者算了笔糊涂账

“想在东莞落地生根的小夫妻到底赚多少才够?”日前,一篇题为《一对东莞夫妻算了一笔账,算完所有人都震惊了》的文章在朋友圈流传,文章中,该网友按照房子、车子、孩子、父母、生活基本开支、休闲娱乐等项目分门别类地计算,然后每项都乘以30年,终算出了30年一家子需要花费的总钱数是406.2万元。

那每个月要花费多少呢?406.2万÷30年÷12个月=11278元,也就是说,每个月要赚11278元,才能满足上述花销。“这只是基本的花销啊亲,还不算生病、失业、上当受骗那些幺蛾子呢。”该网友这样在文中感慨。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面对这张“账单”,网友们多惊呼“工资根本不够花”。更有网友“补刀”:“房子是全款还是贷款,如果贷款的话只会更多吧?”

某位记忆力超好的网友还专门为此翻出了此前的一个调查数据,该调查数据显示,东莞2014年的平均工资在广东省城市中排名第三,月收入平均为3700元。这位网友吐槽道:“月平均工资3700元,两人的加一起也才7400元,现在你算出来说每月至少要花1万多元,你这是逗我呢吗?”

还有不少网友对文中的计算方法表示了质疑:“谁让你买这么贵的房!买这么贵的车,还10年换一辆,只能说你是有钱。”有网友直接表态:“车子可以不买,坐公交;房子可以不买,租房住。很少开支。”

“又不是说每个人都会按月给父母钱,而且退休之后都有养老保险……作者算的是一笔糊涂账。”有网友对此评论道。

330房贷新政实施后 东莞多楼盘未见风立涨

存款保险制度酝酿22年落地:99.7%存款人全额赔付

存款保险三类情况保不了 怎样存钱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