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落地一周 东莞银行二套房贷政策不明朗

东莞时报  2015-04-08 14:51

[摘要] “房贷资料全部递交给了银行,首付明确了,利率却定不了。”昨日,走出南城一售楼中心,郑强对于二套房的房贷政策还是有点蒙查查。自央行等三部委发布“3·30”房贷政策,明确二套房首付低四成后,时至今日,已一周有余。不过,作为个人住房信贷指导性政策,银行各地分支机构执行起来却步调不一。

房贷新政落地一周,银行政策不明朗

首付低四成都认,利率多少不好说

“房贷资料全部递交给了银行,首付明确了,利率却定不了。”昨日,走出南城一售楼中心,郑强对于二套房的房贷政策还是有点蒙查查。

自央行等三部委发布“3·30”房贷政策,明确二套房首付低四成后,时至今日,已一周有余。不过,作为个人住房信贷指导性政策,银行各地分支机构执行起来却步调不一。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如今东莞的个人住房二套房信贷政策,低首付四成,各家银行基本都认。但对于房贷利率,则出现了已明确、没收到上级通知、还在讨论中等三类现象。难怪让郑强这类申请房贷人士一头雾水,“调整了一个多星期,还在讨论中。”

二套房首付多执行四成

对住房有改善性需求的市民来说,“3·30”房贷政策可谓是个大好消息,“首付低四成,100万元的房子首付比以前少了20万元。”

不过,真正落实起来,还得有一段时间。毕竟当时的文件已预留空间,“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在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个人贷款中心有关负责人看来,“我们还没收到上级行的正式文件通知,二套房首付低四成,这个没有问题;但利率到底是多少,我们也在等通知。”

与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一样,东莞建行、东莞工行、东莞农行、东莞银行均已执行二套房“首付低四成”的政策。

不过,作为本土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与东莞银行的做法迥然不同。东莞银行在新政出台的次日,就已明确要求各地分支机构落实二套房首付低四成的规定。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至今还在讨论中,“相关调整这一两个星期就会出台。”建行、交行二套房利率上浮10%

与首付低四成的明确规定相比,二套房利率的弹性空间,不仅给市民,也为银行留下了困惑。

昨日,东莞农行明确表示,“二套房首付低四成,但利率待定。”这不是个案,东莞工行称,“贷款利率根据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确定。”

对此,在南城一所学校当老师的郑强就迷惑了,“央行的二套房政策推出了一个多星期,东莞不少银行还摸不到北。”

相对而言,倒是东莞建行和东莞交行干净利索,“二套房首付低四成,利率在基准标准上上浮10%。”

记者梳理了东莞20家银行,除了建行和交行之外,其他银行的二套房利率虽然没有明确,但目前申请二套房贷,“基本上是上浮10%左右。”

究其原因,有银行房贷负责人士坦言,“上级行没有明确的文件通知,下级行不好公开表态,但实际操作中,二套房利率基本会上浮。”即使没有收到上级行的通知,东莞目前开办房贷的银行,只好比照此前的政策,“二套房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左右。”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如今东莞的个人住房二套房信贷政策,低首付四成,各家银行基本都认。但对于房贷利率,则出现了已明确、没收到上级通知、还在讨论中等三类现象。

究其原因,有银行房贷负责人士坦言,“上级行没有明确的文件通知,下级行不好公开表态,但实际操作中,二套房利率基本会上浮。”即使没有收到上级行的通知,东莞目前开办房贷的银行,只好比照此前的政策,“二套房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左右。”

教育界人士指导购买学位房 "二手"更有保障

胆儿肥!19岁内地无业青年爬入李嘉诚住宅被捕

微信支付1000元就能买房?微信卖房仍只是营销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