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看大门到总裁 80后纯正屌丝在东莞成功逆袭

东莞时报  2015-04-20 10:16

[摘要] 但1982年出生的李实是一个把一分钟当三分钟用的勤快人,短短4年时间,他凭借着过人的学习能力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会,实现了从销售、销售经理、跨国集团市场总监的成功逆袭。善于观察的李实发现塑化行业内拥有新机遇之后,2004年,他毅然辞掉跨国集团市场总监的职位,自主创业。现在的李实,已经是一个拥有4个子公

如果你学历不高,又没什么工作经历,更没有钱,真真正正纯“屌丝”一枚,也不要对未来感到一片灰暗。

连初中都没有毕业的李实,初到东莞这片城市打拼的时候,境况比这还差。当年的他,因为学历不高,连人才市场的大门都不敢迈,漂泊了半个多月都找不到一份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好在被好心人从路边“捡”回工厂打杂,看大门。

但1982年出生的李实是一个把一当三用的勤快人,短短4年时间,他凭借着过人的学习能力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会,实现了从销售、销售经理、跨国集团市场总监的成功逆袭。

善于观察的李实发现塑化行业内拥有新机遇之后,2004年,他毅然辞掉跨国集团市场总监的职位,自主创业。现在的李实,已经是一个拥有4个子公司的盟大集团的总裁。

南下打拼却遭遇“卖猪仔”

1999年,李实17岁,连初中都没有念完的他,怀揣着一份“闯荡江湖”的勇气一路南下。原本想要去老乡口中的热土“深圳”打拼,却在下火车之后被“卖猪仔”到东莞厚街一个叫赤岭的地方。

即便当时东莞遍地都是工厂不乏就业机会,但连初中毕业证都拿不出来的李实在人才市场连连碰壁之后,就再也没有进人才市场找工作的信心了。他只能天天游荡在路边,想要从路边电线杆上张贴的红纸里寻觅机会。

即便如此,半个月时间过去了,也没有一家企业要他。正当他濒临绝望时,一位好心的老人家把他从路边给“捡”了回去,一个月发给他200元工资,干的就是些杂活,给工厂看门,还要喂4只大狼狗。

从销售、销售经理到市场总监

打杂之余,他经常接触到跑业务的人,也终于弄明白销售是干什么的,自己也跃跃欲试想要做销售。

不懂不会?比常人更加勤奋的李实每天都只睡四五个,当其他工友下班去溜冰,上床睡觉的时候,他都把时间用来看销售方面的专业书籍。

即便夜深人静就连宿舍都关灯了,他还是会把看书的地点挪去宿舍外面的路边,因为那里有一盏路灯整夜都不熄灭。

掌握了专业知识,又锻炼好了口才,李实不仅真的获得了一份销售的工作,而且还做得不错。从销售业务员,到销售业务经理,再到一家塑化跨国集团的市场总监,李实只用了3年的时间。

毅然创业赚取人生桶金

2004年,已经是月入过万的市场总监李实发现了一个商机——塑化行业的配方很多年都没有更新过了,而市场对现行配方生产出的塑胶产品早就有了更高的要求。

这一年,李实毅然放弃高薪职位,针对客户、市场的需求,拿出所有积蓄找技术专家、建实验室,为的就是开发一种能填补塑化行业技术空白的新材料。

当他的这种新材料经过修正、调整正式推出市场的时候,凭借的技术优势和一定的技术壁垒,很快就在市场上打开了销路,赚得了自己人生中的桶金。

谈及自己次创业的成功之处,李实认为就是得益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观察和了解,以及自己锲而不舍,撞了南墙不回头的那股牛劲。

央行今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 哪些与你有关

央行降准释放万亿资金 利好股市楼市

四月买房看了不亏:交易税费和买房技巧大收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