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跌破历史纪录|央行再次降息背后的真相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2 09:54

[摘要] 2015楼市下行,或将即将迎来暴跌。而一直被广为说道的80、90后现在也都到了而立之年,工作、买房、结婚、生子都开始摆正了他们的面前,加上很多大佬都在预测今年房价将要暴跌,因此更多的80、90后开始加入了买房大军中,然而对于这个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之一,很多80、90后不知道从何入手。

上个月降准动作之后,有业内人士预测,接下来必有降息动作。果不其然,母亲节当日,央妈又给已逐步上扬的楼市注入了一注强心剂,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回顾近这20次的利率变化来看,房贷利率已跌破历史宽松时期的历史记录。

11

随着这一轮的降息,对于购房者的直接利好就是,还贷又少了。

半年三次降息,利率大降,对于购房者来说直接影响就是利息支出少了,以贷款100万,20年,计算,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之间可以减少月供143元月每月,合计20年可以减少3.43万的利息支出。

11

                连续3次降息后,贷款100万,20年将减少利息支出超过12.5万。

 2月降准、3月降息、4月再次降准,如今再次降息,央行如此频繁放松货币政策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主要的目的就是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裕:

1、降息之后,去银行存钱利息变少了,商业银行开始有了自主空间,为了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想着法儿的吸引存款。大家伙儿存款势必会“货币三家”选择利率更高的银行打理财富。

 2、对于楼市来说,几次降准降息后,首付的比例少了,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下降,房贷压力小了,大家也都逐步加入购房者行列,房价上行通道打开,楼市回暖,经济也会随之上行。

3、存款利率减少,存款的资金也将流入投资和消费方面上来,人民生活消费提高了,这整体经济也将向上房展。

4、货币政策宽松,创业和投资也将更容易。此次降息,银行放松了贷款要求,民众贷款更加容易,贷款的成本也降低了。获得了财务支持,会使得更多具有能力的人,更愿意去创业、去做投资来获得更多的经济收。

降息房价的上涨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房价是必涨无疑。降息之后,对开发来说,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负担利率;而对购房者来说,降息有利于减轻人们购买房地产的负担。而当前股市前几日的跌停,让许多投资大失所望,而银行存款利率减少,购房者涌入楼市,让他们又看到希望,楼市回暖定在意料之中。 

 以往血的买房教训告诉我们,买涨不买跌!站在历史利率低时期,政策利好各种叠加的之下,此时不买房,更待何时!?

 

新手买房注意事项 十九种户型房价再低不能买

买二手房4大禁忌 牢记看房诀窍不吃亏

东莞全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达588.06亿元

房奴笑了 百万房贷20年利息省12.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