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牛市下人人入市 但卖房炒股并不可取

广州日报  2015-05-29 07:56

[摘要] 时下,坊间热的话题恐怕莫过于股票。当上证指数一路高歌,引发社会的一片欢呼声。微信群等自媒体更是热闹之际,满屏都是有关股票的话题、段子、荐股等。在这个原本投资渠道有限的时代,股市在牛市阶段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放在成熟的股票市场,参与者足够理性,那倒也无可厚非。

时下,坊间热的话题恐怕莫过于股票。当上证指数一路高歌,引发社会的一片欢呼声。微信群等自媒体更是热闹之际,满屏都是有关股票的话题、段子、荐股等。

在这个原本投资渠道有限的时代,股市在牛市阶段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放在成熟的股票市场,参与者足够理性,那倒也无可厚非。

但是,当前人们看见和听见的股市,都远远超出了理性和克制的层面。例如,大学生故意拖欠学费不交,拿着钱去炒股;上班族无心工作,一心扑在股市里面研究指数。更有甚者,觉得每月按揭供房太辛苦,干脆把房子卖了,趁着“闭着眼睛都赚钱的时候”杀入股市搏一把,赢了就一次性全款买房。这些事例都并非个案,而是实实在在每天都在发生。

其他的不谈,单说卖房炒股,无论当事人理由多么地充分,自认为多么地了解股票,这种行为在理性、成熟的人士眼里,实在是愚不可及。一些投资理财的知名人士就提醒说,股票归根结底是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就有人亏钱,并且赚钱的主体是专业机构,无论什么时候,对于股票一知半解的散户们十有八九都是亏钱的主。

如果手上不是多套房,而是将正在按揭的、或者用于居住的房子出手换钱炒股,成天在出租屋里研究股票,这就完全是背离了生活的本质。工作赚钱是为了改善生活质量,哪有降低生活品质冒险去炒股的道理?如此行为,即使侥幸赚了钱,恐怕也降低了生活,为重要的让心态失去了理性,失去了平衡,这与古代那些典当一切家当去做赌徒何异?

房子是用来居住的,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人的生活港湾,除了实际居住功能,无形中还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心灵港湾。何为漂泊者?何为流浪者?不就是没有一个家。而房子则在很大程度上成了家的代名词。

房子属于固定资产,同时有着现实的居住功能,而股票则是一组组时刻发生变化的数字,这些数字在不断的涨跌中,导致手中的财富如过眼烟云,瞬间消失于无形。成熟的人士会将股票、存款等数字资产套现购房。而将固定资产转化为电脑上的一组数字来把玩,这种反其道而行的所谓股民,恐怕终收获的不是财富,而是血淋淋的教训。

东莞家长买房顾虑多 关心楼盘有无学位

东莞马云项目"菜鸟"智能物流项目通过审议

东莞获批地方立法权 今明两年立法项目计划已初拟

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 实现全线“轨通”

福布斯2015华人富豪榜前十 李嘉诚稳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