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深限牌东莞新车上牌量激增 半年上牌逾14万

广州日报  2015-07-20 10:47

[摘要] 广深相继限牌让东莞新车上牌量激增。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莞新车上牌共计142604辆。2月份,东莞新车上牌量突破4万,达到42460辆,同比增加了264%。

广深相继限牌让东莞新车上牌量激增。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莞新车上牌共计142604辆。2月份,东莞新车上牌量突破4万,达到42460辆,同比增加了264%。

有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刚需释放外,周边城市限牌政策也促使了东莞上牌量迅速增长。

广深两地车主能来东莞上牌吗?

东莞市交警部门回应,户籍是广州、深圳车主来上牌肯定不行。根据东莞车管所上牌流程,上牌需提供本地居住证或身份证,辖区片警还会配合车管所上门核查车主住址真实性和有效性。

东莞暂无计划限牌

日前,记者从东莞市车管所获悉,今年上半年东莞新车上牌共计142604辆,这是东莞新车上牌量首次半年突破10万量。而去年同期东莞新车上牌数量为98132辆,今年同比增加近五成。

然而,2013年上半年东莞新车上牌仅76229辆,东莞仅用两年时间,半年新车上牌数量几乎翻了一倍。

从全省来看,在广深限牌后,东莞今年可能跃居全省新车上牌量城市。中汽联发布一份乘用车上牌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东莞以93915辆车数据成为当之无愧全省,而佛山为87874辆,排在第二位。

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新车上牌量竟然突破4万,达到42460辆,同比增加了264%。不过,1月份和3月份则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3月份跌幅同比更是达到了15%。到了第二季度后,数量又有了明显波动。6月份新车上牌达27555辆,同比增加了50%。

因此,东莞一家汽车销售企业负责人赖平分析认为,除了刚需释放外,周边城市限购政策,都促使了上牌量迅速增长。“周边城市到东莞上牌数量保守估计应该在12%~15%左右”。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广州、深圳相继限牌,不少东莞车主担忧东莞也会紧随其后,将购车计划提前。今年春节前,市民张瑞就赶紧给妻子买了一辆新车。“本来准备年底再买,但一看深圳都限牌了,担心突然东莞也会有这么一天。”

对此,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官戴小星回应,机动车限牌要根据城市尾气排放、道路拥堵及汽车保有量等多种因素综合考量,目前东莞交警部门还暂未收到限牌消息。

但是,对于上牌车辆信息考核越来越严格。根据东莞市车管所上牌流程,需要根据本地居住证或身份证,请辖区片警上门核查车主住址真实性。

上牌需提供本地居住证身份证

辖区片警和交管所会上门核查

“近网销平台上询问如何在东莞买车上牌广州、深圳客人越来越多”。东莞东仁市场经理李能文表示,不过这些广深客户户籍地必须为非广深两地。“为保证限牌城市路况,东莞车管所上牌时会直接筛掉限牌城市户籍车主。”

那么广州、深圳车主还能来东莞上牌吗?东莞市交警部门回应,户籍是广州、深圳车主来东莞上牌肯定不行。根据东莞车管所上牌流程,上牌需提供本地居住证或身份证,辖区片警还会配合车管所上门核查车主住址真实性和有效性。

“不过,也不排除广州、深圳车主会来东莞上牌,但是这些车主必须有本地居住证和住址。”戴小星警官称。

东莞有镇街仍按老办法办理新生儿入户 市民心急

升温势头不减 上周东莞楼市成交量再涨39.5%

房地产税初稿形成 要让刚需者笑投机者愁

调查显示六成地产人看好楼市 三成看好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