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有点火

东莞时报  2016-03-18 11:06

[摘要] 2月东莞二手住宅网签2559套,同比涨7成

    2月东莞二手住宅网签2559套,同比涨7成

    二手房交易有点火

    

    合富置业监测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东莞二手住宅成交2559套,成交量呈现大幅下滑的态势。不过,与2015年2月(春节月)比较,则大幅上涨73.7%,显示总体市场仍较理想。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在成交数据中,二手市场投资客占比达11.8%,同比明显增加。

    上月二手住宅网签2559套

    2月全市二手住宅交易量,一共网签2559套,面积为27.5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上涨73.7%;环比则呈现大幅度下跌态势,下降幅度50.8%。

    四大城区、长安、虎门、厚街等环比成交量下跌四成到七成,其中下跌幅度大的为石排镇,达到了80%。其次是洪梅镇,降幅为74%,而松山湖和莞城几乎并列为第三名,环比降幅分别为62%和62.1%。整个市场,望牛墩镇在2月成为环比上升的镇街,成交量环比上升200%,不过成交总量仅仅为六套。

    由区域看,市区及各镇区的成交量降幅均集中四到六成之间。其中,临近深圳的镇区降幅相对较小,如接近深圳的塘厦镇,降幅仅为三成。

    利好不断 卖家议价空间收窄

    在成交价格方面,二手房市场相对猛涨的一手新房,显然要温和得多。根据合富置业的统计表明,全市价格环比上涨1.1%。合富置业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整个2月市场以及到目前,二手市场依然呈现的是东南部量价活跃,而西北部量价整体相对低迷的态势。如凤岗镇、塘厦镇等价格坚挺且上涨幅度加快,西北部区域整体平稳的局面。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年后业主的心态总体较强势,议价空间大幅收窄,部分物业小幅提价或惜售。据合富指数监测,2月份东莞业主的平均实际让价空间仅为3.9%,较2015年的6%左右明显收窄。受此影响,1月份各区的二手楼价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市区的升幅较大,如东城和南城分别上涨了0.9%和1.9%;而虎门镇的升幅为0.4%。

    2月投资客占比明显增加

    由于受到一手楼盘炒作的影响,二手市场也开始出现深圳客增多的情况,其中投资性买家在持续增多。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降准、减契税以及广东省政府明确供应侧“去库存”等政策利好对楼市产生明显的影响。部分刚需首置担心后市涨价,积极入市。由此带来投资需求方面的增多,市场信心明显提振。据合富指数监测,2月投资客的占比为11.8%,较1月增加3%,较2015年的6%左右明显增加。投资需求增多,显示买家对后市的信心较为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