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用下面这张图和几条线索,开始看看你的解读功夫如何吧!

  线索1
  趋势:2006年—2008年,三年房价稳定缓涨。


  

  线索2

  2008年世界经济危机爆发,政府开始救市对抗冲击,从第三季度开始,出台中国猛救市政策,个人买卖住房暂免印花税;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契税下调至1%;营业税免征的购买年限由5年下调至2年;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线索3

  1月10日,国务院出台国十一条,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

  10月7日,非本市居民购房需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和社保


   线索4

 


  线索5

  趋势:从2014年第三季度开始,到2015年,政策鼓励,政府增发货币刺激,2015年房市大爆发。

  2014年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认贷不认房。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二套住房可按照首套房贷政策执行。

  2015年,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至120万,营业税免征的购买年限由5年下调至2年,多次降准降息
  7月份开始,政府增发货币,截止16年1月,增发额度达到2.5万亿。

  线索交代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