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单盘推荐 > 正文

东莞 “科技小镇”签约黄江 产城融合步伐加速

房天下  2016-10-27 07:01

[摘要] 可以预见,“科技小镇”的到来将会是黄江建设莞深科技创新走廊桥头堡的锦上之花,而黄江的与深圳 产业的对接和产城融合也将因此加快步伐。

10月24日,黄江镇 与碧桂园集团、深圳市百富东方 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集产业、研发、商务、旅游、居住、金融服务、生态文化于一体的“科技小镇”将落子黄江。

据了解,这是第四个“科技小镇”,也是东莞的 个。优越的产业和区位 吸引“科技小镇”选择了黄江,黄江也将因此加速产城融合的步伐,吸聚更多的 产业和 人才。

科技小镇 黄江房价 光明国际

“科技小镇”是什么?

较早前,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曾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充满魅力的小城镇。

今年8月,碧桂园举行“产城融合战略”发布会暨“科技小镇”项目启动会,宣布未来五年将投入超1000亿元规模资金建设“科技小镇”,发挥一线城市 和强二线城市的比较 。

截至目前,已有3个科技小镇项目开动,包括惠东稔山科技生态城项目、惠州潼湖创新小镇项目、惠州潼湖科学城项目,项目已签约李开复创新工场、清华大学、思科等国内外著名机构,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关联企业入驻,将遴选具有 的 企业进入。

科技小镇 黄江房价 光明国际

黄江区位 吸引东莞 “科技小镇”落子

此前签约的3个“科技小镇”都位于惠州的临深区域,经过前期的多方考察后,合作方看中了同样 深圳的黄江,被其产业及区位 所吸引,在莞深加速融城的背景下选择了与黄江合作,这也正是其落子东莞的关键一步。

东莞市黄江镇党委书记叶锦锐在签约现场表示,黄江有很好的产业支持和生态环境,目前正处于跨越发展的 机遇期。黄江 深圳,然而厂房、写字楼等价格远低于深圳。在这种背景下,黄江也需要通过“科技小镇”的建设,打造标杆性的产城融合项目,吸引更多的项目和人才在这里集聚,并不断提升黄江的城市配套建设和城市面貌。

“科技小镇”选择了黄江,无疑是对黄江雄厚的产业基础、临深的区位 与良好的生态环境的肯定。而近年来,随着深圳 产业不断外溢,接壤深圳光明新区的黄江也受到了不少辐射利好,并成功引入多个 项目落地开花,交出了不错的成绩。

科技小镇 黄江房价 光明国际

“科技小镇”鸟瞰效果图

“科技小镇”将加速黄江产城融合

据悉,黄江“科技小镇”前面几年将着重于规划建设和完善配套,并以一流的规划和建设,打造产城融合的创新高地。项目将采用先进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理念,秉持“产城融合”与“城市创新”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出先进、智慧、生态的国际一流科技产业综合载体。

此外,项目还将重点开发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生命健康、绿色节能环保、企业孵化与总部办公、区域性消费娱乐六大功能板块,形成科技、创新、智慧、生态的组群,并将为进驻企业提供产业资源、金融服务、商业服务、政务服务、技术服务等全面配套,真正打造充满活力的依托一线城市的卫星城。

建成后的黄江“科技小镇”,将具备自主研发、成果转化、孵化育成、产业融资及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科技人才综合服务等功能,是一个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智慧型枢纽型“双创”新社区。

可以预见,“科技小镇”的到来将会是黄江建设莞深科技创新走廊桥头堡的锦上之花,而黄江的与深圳 产业的对接和产城融合也将因此加快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