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丰泰梁莹:现在正是购房好时机

——专访丰泰地产策划营销部经理梁莹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廖明霞  2008-03-04 17:56

丰泰地产策划营销部经理梁莹

搜房:房地产行业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女性从业者不少,但是,房地产行业似乎也无法摆脱这样的规律,那就是位高权重的女性从业者所占比重很小,而您是这少数之中的杰出一员。您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是什么呢?

梁莹:这可能跟教育背景有关吧,女性的着重点是不一样的。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像我们之前的那一辈女性,她们可能都比较注重家庭,就是通常人们所说的“男主内女主外”。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女性都比较要强,她们越来越自主、独立,也越来越有个性。就拿房地产这个行业来说,很多女性在营销、服务方面都比男性更细致,处理事情也更加理性。一方面是因为女性本身的细心、体贴,另一方面,女性比男性的心态要平和一些,考虑问题也就会更加客观、理性。

搜房:您选择房地产行业的原因是什么呢?又为什么选择东莞呢?东莞房地产行业是否有特别的地方吸引您呢?能否透露一下您在房地产行业工作经历?

梁莹:进入房地产这个行业纯属巧合。我本身是学建筑工程的,这个专业跟房地产行业比较靠谱。那时候从学校毕业就进了丰泰,一开始是做甲方工程师,但我却不是那种喜欢坐在办公司的类型,我比较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转做营销策划,一直做到现在。说到这个我真的要感谢丰泰,感谢丰泰的老总给我的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从执行过的这几个项目中,像《丰泰华园山庄》、《丰泰裕田花园》,从中都学到不少东西,我也正式从这些项目中成长起来的。

我对东莞的最初印象可以说成是虎门印象,来东莞之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去到虎门,那里经济发达、商业繁荣,所以决定来东莞发展。东莞的发展很快,尤其是近几年发展势头非常强劲,我对这里的市场还是很看好的。

搜房:您认为,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您在实际工作中是如何克服劣势的呢?

梁莹:优势啊,优势就是我们有“三八节”啊(笑),我们可以享受这专属于女性的节日。还有就是在工作中当我们遇到生气的事情,发发脾气什么的,不用担心男性会跟我们生气计较,谁叫我们是女性呢,开个玩笑(笑)。

说到在这个行业的优势,我觉得主要还是跟女性的天性有关吧,女性的敏感度和直觉都是优于男性的,男性可能更加注重方向性,而女性有种天生的敏感度,更容易把握好一些细节,尤其是营销方面,通常会有很多细节性的问题,女性就会更加安于这种细致的状态。至于劣势,我觉得是没有的,在工作中我们同事很少有人把我当女的看,大家都是一样的工作,基本上没有什么性别之分,要真说不方便的地方就只有在应酬的时候没法给客户递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