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投资客急抛盘 为提前还房贷排长队

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彧  2013-03-13 14:39

[摘要] 由于近期不少手中有数套房的投资客急于脱手,最近银行出现了提前还贷大排队的现象,由于提前还款会损失利息收入,银行一般“能拖就拖”。业内人士建议,按揭中的房屋想售出,可以选择需要付一定担保费,但是时间相对短的“转按揭”方式。

广州市民蔡先生想赶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前将手上的房子卖了,于是上周到银行申请提前还贷想要赎契,没想到提前还贷的窗口排起了长队,而整个提前还贷的程序走下来需要3个月。昨日(3月11日),记者向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得知,最近的确出现了提前还贷大排队的现象。

由于近期不少手中有数套房的投资客急于脱手,最近银行出现了提前还贷大排队的现象,由于提前还款会损失利息收入,银行一般“能拖就拖”。业内人士建议,按揭中的房屋想售出,可以选择需要付一定担保费,但是时间相对短的“转按揭”方式。不过,由于“新国五条”地方细则将在3月底前出炉,就算现在开始操作,按揭中的房屋也赶不上在3月底过户完税。

现象:办加急需多交三个月利息

昨日,广州市民蔡先生向记者反映称,由于想赶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前将手上的房子卖了,其上周到银行申请提前还贷想要赎契,没想一到银行就傻了眼,和人山人海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样,银行提前还贷窗口也是人挤人,“拿了号,等了好几个才轮到我。”

好不容易排到了,可是工作人员的一番话又让蔡先生陷入了纠结中。原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排队还贷的人很多,按照正常程序下来的话至少要3个月,“那肯定赶不及在新政出台前出手了。”蔡先生着急地说,工作人员当时又称,如果希望加急的话,需要多交3个月的利息,“我每个月还贷的钱不到3000元,每月的利息是500多元,如果要加急,就要多收1000多元。但如果能很快办好我也认了,但工作人员说加急也要等1个月,这才把我急死。”

另一位白小姐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她在另一家国有行办理提前还贷业务的时候也遇到大塞车的现象,“工作人员说至少要等几个月,还没有确切的说法。”白小姐说。“听说有些中介可以给点钱帮忙办理加快,但是有点担心安全所以还没有去考虑。”

业内说法:

提前还贷银行“能拖就拖”

昨日记者向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得知,最近的确出现了提前还贷大排队的现象,“由于股份制银行的房贷客户相对少一些,因此这种情况在四大行会更明显一些。”某商业银行业内人士黄先生表示。汇翰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也坦言,目前出现了提前还贷潮。

提前还款使银行利息收入变少了,银行肯定很不情愿,但又不能明确说不能还,就采取拖的方式。黄先生透露:“因此不管是还款已经超过银行规定年限的客户还是未满年限的客户,银行都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如加急费等。”

1据搜房调查统计,此次调查共收回163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项目现场情况调查表》,其中刚需型调查表格占104份,改善型调查表格占59份;收回32份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购房者心态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自3月1日国务院公布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以来,楼市一片沸腾,但该细则对东莞楼市影响并不太明显。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别被"国五条"吓蒙了仓促卖房 如何缴税更划算

国五条细则发布凸显调控决心 逼退投机投资客

末班车营销另辟蹊径 沪中介推出“免税房”抢客

中介成二手房"过户潮"幕后推手 称有绝招避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