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开发商资不抵债 业主为办房产证诉请开发商破产

新京报  2013-06-17 14:01

[摘要] 家住“桂冠名园[最新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的万先生,因开发商未缴纳相关费用,致使其买房7年仍未拿到房产证。在反映此问题后,市住建委答复称开发商营业执照被注销或被吊销后,业主个人方可申请办理房产证。为此,万先生和其他6名业主,申请法院对开发商破产清算。

 

■ 讲述

入住7年未拿到房产证

据业主万先生介绍,2005年他买了“桂冠名园”的现房,2006年入住。“入住后的两年内,因为拿不到房产证,他多次找开发商解决,但到现在都没解决。”万先生说。

万先生还称,7人自2007年起分别就个案起诉,要求房产公司履行产权登记义务并赔偿违约金,法院也均作出了相应的民事调解书、判决书。此后,因房产公司拒不履行判决,自2008年起7人又分别就个案向法院提请强制执行。

但时至今日,“桂冠名园”小区仍未进行初始登记(即无大产权证),他们的房屋所有权证毫无着落,相应违约金(含判决迟延履行金)截至今年3月31日,已达800余万元。

7位业主的代理律师王云志也说,业主要自己办理房产证,按照相关规定,只能是开发商营业执照被注销或被吊销。“这两个途径业主均走不通,不得已只能向法院申请开发商破产,由法院强制进行破产清算,由此可以实现注销开发商营业执照的目的。”王云志说。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中介费"一收再收"没完没了 "隐形房租"有多少

郎咸平:楼市有投资价值 我买房考虑小户型

"高房价有利穷人"是歪理邪说 党报痛批叫好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