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股集体爆发 8只地产股联袂涨停

信息时报  2014-01-23 09:38

[摘要] 沉寂多时的地产板块,昨日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地产指数大涨4.69%领涨两市,中南建设等8只地产股联袂涨停,“招保万金”四大地产指标股也表现不俗,其中招商地产以8.67%的涨幅居首,涨幅最小的金地集团上涨幅度也达到了4.91%。

沉寂多时的地产板块,昨日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地产指数大涨4.69%领涨两市,中南建设等8只地产股联袂涨停,“招保万金”四大地产指标股也表现不俗,其中招商地产以8.67%的涨幅居首,涨幅的金地集团上涨幅度也达到了4.91%。地产板块的强势上扬,带动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昨日大盘大涨2.16%,沪指收盘于2051点。

市场分析认为,今年保险公司有望加入“试水”以房养老、新型城镇化规划发布以及房产税没有时间表等利好齐聚,是刺激地产股上涨的主要原因,再加上央行释放流动性,给了地产股估值修复的机会。不过,虽然地产股估值在历史低位已成为市场共识,但是对于地产板块的投资价值是否已经显现,机构对此仍然分歧明显。

8只地产股联袂涨停

在沉寂了近半年之后,昨日地产股的突然爆发,让股民不禁惊呼“幸福来得太突然”。昨日早盘,“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发力,中南建设、格力地产等地产股相继冲上涨停板。午后地产股继续扶摇直上全线活跃,涨停个股进一步增多。截至昨日收盘,地产指数大涨4.69%,两市125只地产股中仅有三只收跌,其余悉数上涨,金科股份等8只地产股联袂涨停,33只地产股涨幅超过5%。“招保万金”中,招商地产以8.67%的涨幅居首,保利地产上涨7.29%紧随其后,万科A的涨幅也达到了5.54%,金地集团敬陪末座,但其涨幅也有4.91%。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凤凰股份、正和股份以及新华联三只地产股,都在昨日创下了自2013年以来的价。

地产股的爆发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后快速拉升,一举收复5日线和10日线,盘中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并在尾盘站上了20日均线。截至昨日收盘,上涨指数上涨2.16%收于2051.75点,深证成指更是大涨2.99%收于7820.45点。

广州万隆盘后数据显示,昨日资金全面进场,除创业板和中小板继续得到资金回流外,权重板块的房地产、银行、有色金属、煤炭也出现抄底资金介入,两市资金净流入达到144亿元。

利好齐聚刺激地产股上涨

此前表现萎靡的地产股为何在昨日突然爆发?申万投资顾问王超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地产股上涨主要是受到新型城镇化规划发布以及房产税没有时间表这两则消息刺激。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在宏观经济与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目前已修改完毕并上报国务院,目前正在走相关流程,具体出台时间表无法确定。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房地产税改革正在积极推进,不过“房产税什么时间出台、出台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要看中央和国务院最后的决策,具体时间表我们现在不掌握”。另外,保监会表示将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表示保险公司今年也有望加入“试水”以房养老的行列。王超表示,地产公司去年业绩实际上相当靓丽,而调控政策一直是压制地产股上行的重要原因。目前政策面释放出利好,再加上地产股估值处于低位,这就给了地产股估值修复的机会。

除了上述利好之外,招商证券投资顾问谢国铭昨日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流动性宽松也给予了资金顺势炒作的空间。继周一宣布通过常备借贷便利操作(SLF)注入流动性后,央行周二又重启了暂停近一个月之久的逆回购,单日释放资金量高达2550亿。受巨量实质性流动性注入带动,市场资金面骤然宽松。“应该说,这次地产股利好释放的时间非常好。之前市场人气萎靡,尤其是蓝筹股上攻无力,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资金面的制约。如今流动性骤然放松,地产股又迎来多个利好,吸引资金顺势炒作也就非常正常了。”

推荐阅读:

房产税征收实时消息:房产税立法有望年内提请审议

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慢于预期 房产税试点先行推进

房产税占总企业成本比重超两成 购房者遭转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