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带动市场 小户型的春天来了

重庆商报  2015-03-26 15:26

[摘要] 纵观近两年的供应市场,楼市正上演“以小博大”。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不仅是高层户型在变小,MINI户型开始流行,洋房也开始在户型设计上下行,以前能称为洋房的一般是大四房,150平方米及其以上,带大花园或大露台,如今100平方米以下、80平方米左右称其为洋房的楼盘已经不是个别现象.

纵观近两年的供应市场,楼市正上演“以小博大”。记者日前调查发现,不仅是高层户型在变小,MINI户型开始流行,洋房也开始在户型设计上下行,以前能称为洋房的一般是大四房,150平方米及其以上,带大花园或大露台,如今100平方米以下、80平方米左右称其为洋房的楼盘已经不是个别现象;而在别墅市场上,虽然独栋大别墅供应依然抢眼,经济型别墅已抢夺了改需市场大壁江山,以叠墅、联排为其主力军。

小房洋房很受市民欢迎 商报记者 梁杰 摄

拼事业就近上班90后热衷小户型

户型大战已经悄然来临,前有万科的28㎡超小商住公寓,后有龙湖的53㎡三房、74㎡温馨四房,再有东原星樾随即推出套内45~75㎡的进步多功能两到三房。

如此“微”户型,都有两大特点,满足功能所需、首付和总价显得更加“亲民”。据了解,更多刚入社会的90后更热衷这样的户型,一方面满足就近上班的需求,对交通便利条件很是看重;一方面实现经济能力的控制,更容易承受范围的总价内能满足所有功能所需。而为了满足一家变两家而保持近邻、总价低等需求,父母给孩子置业和孩子给父母换房都成了这类房源的主要客源。

购房者说:在龙湖·好城时光,一位选择了53㎡户型的黄女士聊到,“特别打动我的是户型的主卧、次卧都考虑了置放大床后还能置放婴儿床,将来有孩子时不管孩子是跟自己还是父母睡,都不必担心;而洗浴房也考虑到两人一起为婴儿洗澡等的便利,让我感觉很人性化。加上沙区实验一小也解决了今后孩子上学问题,这样的总价让刚新婚、刚工作的我来说无压力。轻轨微电园站就在门口,以后就算换工作,也不用担心与各区的距离。”

洋房适用性强

瞄准置业换房族

在以前住洋房,更多的人会直接投以羡慕的眼神,楼层低、户型大、配置花园大、较低的容积率是大家对洋房为直接的感受,但总价不菲。现如今,洋房缩小已是趋势,随着洋房定义的改变,市场上的洋房质与量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已经不如以前的“稀缺”。100㎡左右,甚至50㎡左右的洋房出现,完全颠覆了洋房大户型的居住概念。小而全的紧凑户型、环境的提升、适当升高的楼层、总价的控制,成就了它新的定位。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80后的换房族,功能和总价都能对他们的味。

购房者说:记者在依云江湾售房部碰到了刚选了93平方米跃层户型的李先生一家。李先生介绍,孩子长大了,需要给孩子独立空间是换房的原因,但是经济条件决定在面积和总价上考虑较多。户型紧凑和安静的环境,加上挑空近30平方米的赠送,能较大程度改善孩子即将面临的单独睡房、书房的需求,洋房的性价比促使他下单。

二套房首付有望下调至五成 业内称刺激效果甚微

买房不注重将后悔 客厅装修你必须知道20条禁忌

二套房贷有望松绑 首付比例或迎5年来首度下调

加元下跌签证利好 吸引中国人赴加拿大投资房产

开发商不告诉你的那些秘密:沙盘掩盖"不利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