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奇葩房贷政策大揭秘:主贷人要“本科学历”

金陵晚报  2015-03-26 15:41

[摘要] 南京一家银行对贷款申请人就提出“主贷人必须是本科学历以上,父母是公务员”的要求。这还只是冰山一角,父母必须在“优质单位”、离婚半年内首套上浮10%、流水差一点可“单独沟通”等奇葩贷款政策,也不鲜见。

“找女婿得本科”,这是微博流传的丈母娘择婿十大标准之一。其实,不但“找女婿得本科”,银行挑选客户眼光堪比丈母娘,想要买房贷款如今也得有“本科”学历。南京一家银行对贷款申请人就提出“主贷人必须是本科学历以上,父母是公务员”要求。这还只是冰山一角,父母必须在“优质单位”、离婚半年内首套上浮10%、流水差一点可“单独沟通”等奇葩贷款政策,也不鲜见。

主贷人要“本科学历”

南京一家银行对于贷款申请人有这样的要求:“主贷人必须是本科学历以上(包括本科学历)。”名为“一路吹冷风”的网友打趣说,为了实现买房梦,不但要有好父母,还得至少读个“本科”。

一家银行的信贷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其实这样的要求也是考虑到主贷人的偿还能力。父母条件再好,也有年老的时候,到那时,接龙还贷的子女必须保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本科以上学历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子女工作的稳定性,也为偿还银行的贷款提供了保障。

在银行看来,父债子偿,或者子债父偿,这再正常不过的了。《金证券》记者在多家银行的房贷细则中看到,“父母可做共同还款人。”

有的银行称,“父母、子女可做共同还款人,主贷人可不提供收入证明及流水”。在贷款年限方面,银行也是参照子女的年龄作为贷款年限。

当然,并不是所有父母及子女都能向银行贷到款。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就有特别要求,“父母可做共同还款人(必须是优质单位,且在南京有一套房产)”。

“目前不管是南京市区还是市郊的房子,贷款总额必然不低,光靠刚工作的子女,或者快要退休的父母,很难实现住房梦想。”一家银行信贷部相关人士对《金证券》记者指出,考虑到贷款者的偿还能力,银行出此政策,也是想集家庭之力供房,实现“居者有其屋”。

“正科级”延长贷款五年

对于购房者的贷款年限,根据土地性质的不同,大部分银行采取了“房龄+年龄不得超过45年、长贷款年限为30年”的计算方法。

一家国有大行明确表示,对于贷款年限,男的高可到70周岁,女的高到65周岁,申请年龄不超过退休年龄。一商业银行表示,男女都可以贷到70周岁(好65周岁)。

大部分银行对于贷款人的贷款年限明文限定,但是,一家国有大行却表示,“男可贷到65岁,女可贷到60岁;条件很好的可以适当延长5年,(需正科级)”。

对于“正科级”可延长贷款年限的说法,一商业银行信贷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贷款延长年限备注“正科级”也是银行为了保证贷款申请人的还款能力考虑的。南京地区“正科级”在职人员年薪至少8万元左右,这样的收入可以满足逐月还款的要求。

东莞五星级酒店变身菜地 一年租金3000元

那些打着"东城东"的寮步楼盘 悄然撤下宣传信息

东莞建筑工人工资过万 蓝领工人成香饽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