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竞争压力陡然增大 东莞别墅销售或现分化

东莞日报  2015-04-19 00:00

[摘要] 第一季度东莞别墅供应17.6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一季度翻了7倍还多,数值仅低于2013年一季度,为历史同期第二高值。近日,各大地产研究机构关于第一季度的各方面数据纷纷出炉,其中关于别墅的这一组数据表明,2015年别墅供应量大增将成为现实。

季度东莞别墅供应17.6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一季度翻了7倍还多,数值仅低于2013年一季度,为历史同期第二高值。近日,各大地产研究机构关于季度的各方面数据纷纷出炉,其中关于别墅的这一组数据表明,2015年别墅供应量大增将成为现实。虽然别墅市场成交表现也不俗,但急剧增长的供应量,依然使东莞别墅市场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和库存压力。而今年多个镇街均有别墅产品供应,且产品相对同质化,或使区域内竞争加剧。

一季度别墅供应创历史同期第二高位

据东莞中原提供的数据,2015年季度东莞共有17个项目有新增别墅供应,市场新增供应17.68万平方米,合计587套,供应面积环比大幅下跌37.74%,同比涨幅高达740.50%;成交面积15.15万平方米,合计452套,成交面积环比大幅下跌41.56%,同比明显上涨45.09%;成交金额22.32亿元,环比下降43.33%,同比上升34.68%。

据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表示,从2011年以来东莞别墅新增供应面积的月度走势来看,2013年是东莞别墅爆发的一年,进入2014年之后,受到整体楼市行情走低的影响供应陷入低谷,甚至出现多月断供的现象,直至后一个季度,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鼓励之下,别墅供应才逐渐恢复放量。别墅供应放量的状态一直延续至2015年,新一年里利好政策不断,市场信心提振,与此同时不少2014年的不少项目延迟入市,预计2015年全年东莞别墅供应将爆棚,为了避开竞争高峰期和留有更多的蓄客时间,不少开发商抢跑入市,造成今年一季度的别墅供应突飞猛涨。在刚结束的季度,东莞别墅共有17个项目有新品入市,其中首次入市的全新项目有7个,供应面积高达17.68万平方米,仅低于2013年季度,为历史同期第二高值。

供应量的大增使别墅库存量也出现了走高的状况。数据显示,虽然季度东莞别墅的成交表现也相当不俗,季度东莞别墅成交15.15万平方米,为2012年以来高的同期数据,但别墅产品库存量依然走高,截止到3月31日,东莞别墅库存面积仍高达104.43万平方米,消化周期约为18个月,去货压力高企。库存压力较大,后续新增供应也将绵绵不绝,压力空前。

多镇街区域竞争加剧

不仅仅是别墅供应量大增,在季度的别墅供应区域中,还出现了一些新面孔。

分析人士告诉记者,2015年有别墅供应的区域预计将扩容至24个,沙田、东城、高埗、清溪、石排、企石、横沥、大岭山等久无别墅供应或销售的区域,在2015年将有全新别墅上市。

这一趋势在季度就有了明显表现。记者观察发现,在季度有新增别墅供应的区域,除传统较热的松山湖、凤岗、樟木头等镇街外,近年来别墅供应趋少的常平、清溪,以及别墅市场显得相对冷寂的东坑,在季度都有别墅供应,而在后续的市场供应中,部分片区的别墅供应量依然不在少数。如常平,在季度誉景名居、东方银座兰乔公馆、天林湖花园、金凯水都等项目有别墅产品供应,从全年市场来看,东方银座兰乔公馆、天林湖花园或持续会有新品加推,而后续还会有绿地大都会等项目新增别墅供应。从供应别墅产品面积来看,除誉景名居之外,其他几个项目也多以200-400平方米左右的双拼、联排为主。而此前别墅供应一直寥寥无几的东坑,在2015年持续三个月都有别墅产品入市,分别是皇家翡翠湾和碧桂园豪庭项目,后续或还有金达时代豪庭项目供应别墅。

不仅是季度已经有所表现的常平、东坑别墅新增供应量不少,据了解,沙田2015年的别墅供应量也预计超8万平方米,将有一个全新项目两个旧盘加推,别墅类型、产品面积段都较为相近。因市场供应激增,且别墅产品存在一定程度的同质化,这些片区或将面临较激烈的竞争。此外,松山湖也是近来别墅供应的集中地,季度便有锦绣山河、紫檀山、丰华悦园等项目加推别墅入市,而数据显示,2015年松山湖将有5个全新项目、3个旧盘加推共计17.89万平方米的别墅产品上市,不过松山湖一直吸引着东莞全市甚至深圳置业者的关注度,较少受到区域局限影响,且整个区域产品线丰富,独栋产品较多,有自然资源优势,因而消化压力相对偏弱。

值得关注的是,主城区近年来别墅供应越来越少,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格局,购买力或将继续外溢,邻近城区的片区如高埗、道滘等,或将继续受益。

新政过后:城区楼盘暗涨价 镇区楼盘去库存

东莞楼市4月16日成交200套 住宅均价9022元/㎡

恒大推行房源无理由退房 退房潮不会出现

楼市新政落地半月 购房者看跌心态被"恐涨"替代

佳兆业郭英成回归疑为了不让审计报告发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