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成交持续升温 改善型住宅大受热捧

东莞中原  2015-04-22 00:00

[摘要]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住宅共成交1405套,环比上周下降4.87%,虽然本周住宅成交套数环比有所下降,但从成交项目看,本周出现住宅成交的项目数环比上周增多15个,且住宅成交套数大于10套的项目数不减,与上周持平达43个,反映市场成交氛围持续升温。

一、楼市观察

一周商品房成交回顾:

1

楼市成交持续升温,市场热度高于近3年历史同期。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住宅共成交1405套,环比上周下降4.87%,虽然本周住宅成交套数环比有所下降,但从成交项目看,本周出现住宅成交的项目数环比上周增多15个,且住宅成交套数大于10套的项目数不减,与上周持平达43个,反映市场成交氛围持续升温。从同比来看,本周住宅成交套数同比2014年同期上升44.55%,同比2013年同期上升42.93%,同比2012年同期上升57.69%,显示楼市热度明显高于近3年历史同期。

2

开发商忙备战五一,纷纷加大营销活动及广告投入力度。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举办营销活动的项目明显增多,尽管活动主题仍然多以小型暖场为主,但开发商们举办活动的积极性对比前几周已明显有所提高,主要由于当前楼市成交升温显著,开发商对市场信心有所增强,希望通过各种暖场活动提升人气促进成交量;同时当前大部分开发商不愿意举办大型活动或邀请明星助阵,也反映出未来楼市下行趋势确立,市场越来越难做促使开发商节省营销成本。

此外,据监测发现,春节过后极少项目投放报刊广告,而本周参与报刊广告投放的项目超20个,楼市迎来报刊投放高峰期。一方面,五一临近,部分开发商为备战五一提前释放“五一”购房信息,如恒大御景”五一提前放“价”仅限20套“、金地城南艺境”5.1-5.3褐石小镇电影节震撼来袭”、丰泰观山碧水“五一东莞首届风车展”等;另一方面,即将开盘的项目也不敢示弱,纷纷敲响开盘前奏,加大推广力度提高认筹量,如金地琥悦、紫荆1号、碧桂园豪庭。

改善需求释放明显,首改抬头之势强。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改善产品成交全线环比大幅上升,改善需求释放尤为明显。自今年3月30日央行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四成后,改善需求明显加速释放,连续三周持续上升且增长势头猛烈。究其原因:一、从2011年实施二套房六成的首付比例后,东莞改善需求一直被压抑。受益于人口红利,过去市场成交一直以刚需为主。2005年楼市开启刚需当道的时代,10年过去那一波刚需客户正是现在换房的阶段,东莞换房时代到来。可见,当下东莞改善需求量比较大。

二、事实上,东莞改善需求加速释放是多重政策利好刺激的结果。因为从3月1日央行再次降息后,改善需求成交已开始逐渐抬头,但增长量不是很大。半年内央行两次降息,等于房贷利率在先前的基础上打九折,购房成本减少了。再叠加3.30房贷新政带来首期付款压力明显减轻的利好刺激,客户入市意愿大增。三、客户怕后市涨价,欲抄底入市。由于先前偏大户型洋房的成交一直不景气,库存逐渐累积造成开发商出货压力较大,从去年开始不少开发商已针对偏大户型降价促销,今年价格均处于较低位时期。加上市场经历多重政策利好刺激后,楼市环境向好促使开发商涨价情绪升高。许多改善客户怕后市涨价,欲抄底入市从而纷纷加快入市步伐。

从增长势头来看,首改和再改产品成交增长势头较为突出,其中首改产品近三周成交环比增速持续增大,从2%到17%再到28%,增长势头稳健,且首改产品增长量大,其需求量明显大于再改。高端产品成交增长较为缓慢,反映超大户型的需求有限,未来出货压力仍然较大。

4

 

五一未到抢客大战已打响 开发商为回笼资金较少提价

央行今降准1%:救市力度猛过08年 楼市迎利好

降准降息会接踵而至? 二季度或降息25基点?

新政“暖”楼市 专家支招换房人群贷款置业秘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