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春风扑面 东莞住宅楼市开启"盛夏"模式

东莞中原  2015-04-29 00:00

[摘要]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住宅成交1502套,环比上升6.90%,同比去年同期上升85.66%,同比2013年同期上升39.20%,同比2012年同期上升81.18%,东莞住宅楼市成交量创历史同期高位。

一、楼市观察

一周商品房成交回顾:

1

多个项目先跑抢客,4月底迎来开盘热潮。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本周有虎门万科城、金地·琥悦、风度盛荟、中熙香公馆等超过3个项目开盘或加推,5月抢客战已在4月底提前打响,楼市迎来开盘热潮。究其原因:一、考虑到五一抢客战势必猛烈,个别项目加快入市提前抢客;二、一些认筹时间多长的项目,又担心认筹客户在“漫长”的等待中逐渐磨灭耐心后另投他家,从而也加快入市;三、一些项目通过提前消化,欲在五一期间借人气旺之利,再度加速蓄客助后续跑量。

开发商积极备战“五一”,纷纷拿下预售许可证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包括有宏远汇龙湾、万科棠樾、北大资源御城等共7个项目的多个楼栋拿下预售许可证,这是继上周的预售许可证获批热潮后的又一波供应热潮。据统计,近两周已累计近20个项目拿下预售许可证,由此可见五一传统购房季临近,众多开发商推货积极性较高,纷纷提前拿下项目预售许可证,预计5月初东莞楼市还将迎来开盘热潮。

政策春风扑面,东莞住宅楼市成交走热。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住宅成交1502套,环比上升6.90%,同比去年同期上升85.66%,同比2013年同期上升39.20%,同比2012年同期上升81.18%,东莞住宅楼市成交量创历史同期高位。传统的淡季4月霎时间热了起来,除了东莞外,本周多地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环比均呈现上升势头,市场交易升温格局显著,反映目前客户入市信心大振以及入市步伐明显加快,楼市成交加速反弹上升。

2015年经历两次降息后利率已经处于2002年和2008年之间的低位水平,即是历史上的利率谷底,利率谷底带来购房成本减少。股市从2014年7月下旬开始从低谷反弹后持续攀升,直至周一(2015年4月27日)已突破4500点,累计涨幅超过112%,股市疯牛基本令到超过七成股民颇丰。自二套房贷首付低降至四成后,多地城市改善产品成交升温,释放量逐渐增大。对于东莞楼市而言,东莞中原研究部认为目前3.30房贷新政及公积金新政的利好较大,加上利率谷底和股市疯牛带来的资金面利好,也将促使客户购房信心大振并加速入市,另外近期广深楼价受市场环境向好的推动加速上升,东莞价格洼地优势令到广深客尤其是深圳客向东莞外溢增强,造成近周松山湖、虎门、厚街和临深片区的成交升温显著,除了自住型客户外,投资型的深圳客也明显增多。当前政策春风扑面,显然是入市的好时机,各种利好刺激持续将进一步推动东莞楼市成交上行,接下来下周将正式踏入购房季五月,楼市供应量的增大将催使大批购房者加速入市,东莞“红五月”楼市有望如期而至。

2

楼市人气火旺,预示未来近周市场成交喜人。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统计显示,本周楼盘来访量环比再增100多批次,再刷年内新高,其追升之势似乎呈现着不可阻挡的势头,与往年相比,此时东莞楼市人气甚是火旺,反映当前购房者入市意愿很高。又由于近周楼市新增供应明显增大,得力高人气的推动作用,交易量将会大大增加,因此预计未来近周楼市成交喜人。

牛市碰撞新政 炒股还是买房?

政策助跑"银四"东莞楼市上周均价重回9字头

一个月内或再有重磅消息 三季度房价全面上涨

30盘推新点燃东莞5月楼市 改善型唱主角

东莞楼市住宅成交量4周高位运行 有望达历史同期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