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征地受贿15万判缓刑继续任职又贪4000万

广州日报   2015-05-09 00:00

[摘要] 从化市鳌头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下简称鳌头镇经发办)原主任梁伟强曾经因为征地受贿一事被降为副主任,但却继续主管全面工作。后来梁伟强被法院判刑2年,缓刑3年。缓刑期间,他竟然继续稳坐副主任之位,依然干着征地的事儿。后来,梁伟强又因征地“栽”了。

从化市鳌头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下简称鳌头镇经发办)原主任梁伟强曾经因为征地受贿一事被降为副主任,但却继续主管全面工作。后来梁伟强被法院判刑2年,缓刑3年。缓刑期间,他竟然继续稳坐副主任之位,依然干着征地的事儿。后来,梁伟强又因征地“栽”了。

昨日,梁伟强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检方指控其贪污征地款4000多万元,还向鳌头镇镇长、副镇长行贿现金及股权共计100多万元。

缓刑时继续任公职

昨日上午,47岁的梁伟强被带进法庭。他的身材偏胖,只有高中文化。据梁伟强在庭审中交代,他原来担任从化市鳌头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2008年,因为在征地过程中受贿15万元,他接受了降职处分,被从主任位置降至副主任。不过,职位虽然降了,但是他依然主管鳌头镇经发办全面工作。

2008年,广州市白云区法院认定梁伟强受贿15万元,以受贿罪被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判刑后,梁伟强并没有因此丢掉公家饭碗,反而是继续在经发办副主任的位置上待着,领着公饷,继续干着征地的事儿。

2014年1月,广州市检察机关发现了梁伟强贪污征地款的犯罪线索,并于同年3月下旬通知梁伟强到广州市检察院反贪局报到。3月25日,梁伟强因涉嫌贪污罪、行贿罪被刑事拘留。梁伟强到案后,如实交代了自己所犯罪行。检方认定其具有自首情节。

法官询问梁伟强,缓刑期间,有没有按照规定,每个月去有关机构汇报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梁伟强说,他只是每个月去派出所签到,并没有向派出所汇报自己所做的事。

贪污4000多万元征地款

根据检方的指控,梁伟强共涉嫌两宗罪名,其中涉案金额大的是贪污罪。

指控称,2009年至2012年间,梁伟强与时任鳌头镇经发办副主任的李志威、鳌头镇村民张榕记、李仲明(均另案处理)等人合谋,在鳌头镇经发办负责溪洛渡换流站项目、雨润食品公司项目等征地工作中,由同案人张榕记、李仲明等人出面向被征地农民买地,由梁伟强与李志威负责虚大面积或虚增地上附着物等方式虚大征地补偿款,收集或借用农户身份证接收全部征地款后,除将买地成本支付给农户,其他款项全部占为己有。

经查,梁伟强在溪洛渡换流站项目中通过虚大鳌头镇汾水村、大氹村、小坑村等村庄的征地款项,非法占有国家征地款共计4156万余元;在雨润食品公司项目中通过虚大征地款项,非法占有国家征地款共计约177万元。

庭审中,梁伟强称,自己贪污的钱并没有指控的那么多,只有1000多万元。梁伟强说,他用这些钱给前妻买了一栋别墅,又给现在的老婆买了一栋别墅,剩下的钱则用作其他用途。

被控行贿镇长副镇长

检方还指控梁伟强构成行贿罪,2011年,梁伟强为感谢时任从化市鳌头镇人民政府镇长周日会、副镇长刘建中(均另案处理)默许其虚大征地款项非法占为己有,贿送给周日会人民币50万元,贿送给刘建中价值人民币103万元的土地股权。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

 

东莞4月网签同比超五成 住宅房价明显上扬

东莞品牌房企面临“无地开发” 推动房价缓慢上升

葡黄金签证贪腐案连累中国买房人 投资者还需谨慎

标签: 征地 受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