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万平方米! 东莞虎门史上大面积违建被拆除

东莞时间网  2015-05-21 09:19

[摘要] 昨日,在大型挖掘机械的轰鸣声中,位于虎门路东社区凤凰山旁的一栋在建五层高框架楼轰然倒塌。虎门史上建筑面积大的违章建筑被拆除。

昨日,在大型挖掘机械的轰鸣声中,位于虎门路东社区凤凰山旁的一栋在建五层高框架楼轰然倒塌。虎门史上建筑面积大的违章建筑被拆除。

据虎门镇城市综合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虎门史上大面积的违法建筑,整栋建筑占地2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是在未办理任何用地手续且占用林地的情况下兴建。有知情人士估计,违建者可能损失千万元。

5层楼违建在大雨中被拆除

昨日中午,虎门下起大雨。虎门路东社区东南方向的一座小山包的北面,有两栋连体建筑的五层框架楼。楼旁还有一块黄泥裸露的空地。

有不少虎门城市综合执法分局的执法人员冒雨站在现场。一台大型钻孔机,在不停地凿着框架楼的支。“这两栋连体大楼是违法建筑,我们从5月15日开始依法进行拆除,现在快一个星期了。”现场的执法人员说。

记者现场看到,这两栋连在一起的大楼有五层高,框架工程已基本完工,只是还没有彻砖墙。连体楼前面的这栋楼,主框架支在二楼位置,都被钻孔机凿烂,整栋大楼摇摇欲坠。

就在记者到达现场后约20,前面这栋楼的后两根支被凿烂,整栋楼在大雨中轰然倒塌,扬起的灰尘冲天而起。

执法部门多次叫停仍施工

据虎门国土资源分局一名郑姓股长透露,违建所在地名叫凤凰山。多年以前,就有人将凤凰山挖掉了一半,挖出2万多平方米的空地,后来该局在巡查时,发现有人挖山造地,就及时制止,并在开挖出来的地上造林复绿。可今年年初,他们又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将复绿的土地推平,并在上面建厂房,于是他们又联合虎门城市综合执法分局,制止非法用地行为,责令立即停止施工。

郑姓股长还说,“违法用地的人在政府部门多次叫停情况下一直强行施工。我们多次联合城市综合执法部门送发停建通知书,并责令违法用地业主停止施工,但还是没引起业主重视,依然抢建。”

“5月15日,虎门城市综合执法分局正式进行强制拆除工作。到目前为止,连体楼前面一栋已拆除,接下来,将要把后面一栋楼也拆了。”现场指挥拆除工作的国土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说。

违法建筑拆除后原地复绿

郑姓股长介绍,违法建筑占用的是林地,其中违法建筑占地面积2800多平方米,两栋建筑共五层,总建筑面积超1.4万平方米。另外,除建筑占用的土地外,建筑周围黄泥裸露的空地还有约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后,建筑垃圾将全部清走,然后在原地植树造林复绿,直至恢复林地原貌。”郑姓股长说。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违法建筑旁边的空地上已经种上了小树苗。据虎门城市综合执法分局相关人员透露,这次由该分局负责拆除的这两栋违法建筑,无论从建筑面积、建筑规模来讲,可以说是虎门史上拆除的大违法建筑。

建筑总造价或超千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栋连体楼,虽然只有五层,但看上去比十层楼还要高。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违建业主是计划在这里建电镀厂生产车间,因为电镀厂要安装挂钩架等生产机械,因此楼层比普通工厂楼房要高,约为6米。

“这两栋连体楼,虽然只完成了框架工程,但规模这么大,平整土地,基础作业加上浇筑框架,至少耗资千万元。也就是说,这次业主违法强建被拆除,要担负千万元的违法成本,同时还要担负相应法律责任。”知情人士说。

另外,记者还从侧面了解到,这两栋违法建筑,是虎门本地王姓居民和其他人合资兴建。

 

今天暴雨更猛烈 东莞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沪指失守4500点 专家:指数疯牛过后或短期"歇歇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