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季度住宅供需创历史同期高位 预计四季度持续上行

中原地产  2015-10-14 00:00

[摘要] 政策春风不断,提振客户入市信心。深圳客受深圳高房价挤压加速入侵东莞,三季度东莞住宅楼市持续火热,金九成色十足。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东莞住宅供需刷同期新高,其中住宅成交264.04万㎡创历史同期高位,仅次于二季度的成交量277.17万㎡,深圳客成交比例已上升至七八成。

政策春风不断,提振客户入市信心。深圳客受深圳高房价挤压加速入侵东莞,三季度东莞住宅楼市持续火热,金九成色十足。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东莞住宅供需刷同期新高,其中住宅成交264.04万㎡创历史同期高位,仅次于二季度的成交量277.17万㎡,深圳客成交比例已上升至七八成。在深圳客购买力推动下,临深房价飙升领涨全市。

9月底央行再放大招,下调首套房首付款至25%促进刚需释放。目前购房环境迎来近几年宽松的时候,随着四季度新增供应大增,成交量攀升可期,深圳客将继续成为东莞楼市的主力军。

月度关键词:供需刷同期新高、成交火热、房价上涨

(一)新增供应状况

2015年三季度东莞新增商品房供应总体情况:(商品房包含厂房数据)

1

三季度开发商推货热情高涨,住宅新增创历史同期高位。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东莞住宅新增供应229.69万㎡,环比二季度的198.48万㎡上升15.73%,同比去年同期上升29.12%。随着楼市成交持续火热,市场库存去化较快,开发商们的推货热情大涨,共有67个项目出现住宅供应,其中87%项目单盘推货量超过100套,40%项目单盘推货量超过300套。开发商们推货力度较大,反映“快速跑货”已达成市场共识。

2

开发商抢跑金九,9月住宅供应量刷同期新高。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统计显示,7月和8月的新增供应量相对持平且均低于6月,市场供应大爆发集中在9月份。9月作为传统的购房旺季,客户的购房热情较高促使开发商们纷纷集中推货抢跑金九。据统计,9月期间约有30多个项目推货,在 9月底楼市迎来入市高潮。

3

众多纯新盘入市,利好激活楼市成交。

二季度楼市火热,市场预期向好明显提升开发商入市信心,三季度除了在售项目供应活跃外,许多纯新盘也齐齐亮相。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包括有嘉宏锦园、光大山湖城、碧桂园翡翠湾、松湖朗悦等共13个全新盘新增入市,将利好激活楼市成交。

刚需依然主导市场,小户型供应萎缩。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刚需产品新增供应持续上升,其中三季度15036套,占全市比重为69%,表明刚需供应高度活跃,依然主导市场。另外,投资性小户型供应2403套,比重为11%。近几个月投资性小户型供应量连续下降,占全市比重持续减小,反映开发商们已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了推货结构,明显减少小户型的供应量。4

临深加紧补仓,松山湖片区加速扩张。

从去年2季度始,临深片区供应明显减少,由于区域市场需求量大,临深片区供应逐渐告紧。直至今年2季度市场供应放量明显增加,三季度供应量呈现大幅上升,主要由于许多开发商们意识到临深市场“供不应求”的严重局面,为抢得市场先机,迅速加紧补仓跑货。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三季度临深片区共有17个项目供应住宅6626套(合计66.79万㎡),主要包括有锦龙湾畔花园、碧桂园翡翠湾、保利中央公馆、金地仟百汇等项目。

今年以来松山湖片区供应持续活跃,三季度继续加速扩张,其住宅供应量达到5571套,再刷历史新高位。主要包括有松湖朗悦、光大山湖城、翔龙御湖居、翡翠松山湖等17个楼盘供应,且单盘推货量均比较大。

5

慎点!东莞楼盘变相降价成风 开发商低价揽客无底线

楼市猛料:东莞各区房价不稳 这几盘5000起低价开卖

东莞房价连涨3月"涨势汹汹"还剩哪些房子你买得起?

一周楼事:上周东莞楼市成交升温 莞广深地铁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