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盘争相抢跑 东莞楼市迎来扎推开盘潮

中原地产  2015-10-28 00:00

[摘要] 东莞楼市迎来一波扎推开盘潮,从开发商心态来看,尽管目前楼市环境向好,却并没有因此重拾惜售心态,进一步反映出许多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当前已是历史上难遇的出货时机,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另外,据监测统计显示本周住宅新增供应24.81万㎡,近期整体楼市供应保持高度活跃。

一、楼市观察

一周商品房成交回顾:

1

新盘争相抢市,东莞楼市迎来扎推开盘潮。

转眼10月已步入下旬,据东莞中原研究部不完全统计显示,10月御江1号、中央豪庭和中央盛景已接连入市,本周又有碧桂园天汇、振业松湖雅苑和汉邦雍景居三个新盘争相抢市场,同时还有南部湾万科城、万科翡丽山、鼎峰源著等项目加推开盘,东莞楼市迎来一波扎推开盘潮。从开发商心态来看,尽管目前楼市环境向好,却并没有因此重拾惜售心态,进一步反映出许多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当前已是历史上难遇的出货时机,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另外,据监测统计显示本周住宅新增供应24.81万㎡,近期整体楼市供应保持高度活跃。从产品结构看,刚需产品仍为供应主体,改善以及高端产品供应也有所增加,预计在央行“10.24双降”的利好刺激下,东莞刚需以及改善需求加快入市。接下来随着全市供应大幅放量,成交量也会大步上升。

市场预期走高,部分项目提高蓄客指标延迟开盘

据监测发现,原本计划于10月期间开盘入市的不少项目已将开盘时间推迟到11月。从认筹量看,这其中部分项目对比先前认筹营销顺利很多,认筹量早已过百,但由于市场企稳向好导致开发商对市场预期走高,开发商开始追求更大的开盘影响力纷纷提高蓄客指标,延迟开盘时间。其中个别项目定制的认筹指标比先前增大了一倍。东莞中原研究部认为,项目大卖能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固然很好,但开发商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和所处区域市场环境量力而行。又因当前正是出货良机,资金回笼也比较快,开发商顺势而为才是王道。

利好政策刺激客户入市意愿强烈,楼市成交氛围活跃。

在利好政策持续刺激下,客户入市意愿强烈,本周东莞楼盘来访量环比相对持平,依然保持高位运行。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全市住宅成交量在上周冲高后,本周有所回落,为2313套,环比上周下降12%,但成交体量仍处于年内单周高位水平。从普通住宅成交排行看,前50名的门槛明显升高,从先前的9套或10套上升至12套。而且普通住宅成交套数超过20套的项目也明显增多,明显反应东莞楼市成交氛围十分活跃。从区域分布来看,较多区域的购房需求释放加快,其中刚需释放量大,占比全市62%。此外,本周实际市场认购行情也比较好,尤其是较多开盘或加推的项目纷纷迎来热销。

2

品牌房企发力冲刺全年业绩,暂未见以价换量。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住宅成交套数排行中,蜜糖和碧桂园天玺分别以134套、124套排行二名。由于蜜糖已被碧桂园翡翠山收购,再看本周认购市场中,碧桂园天汇全部推出782套72-262㎡洋房和58套200-250㎡别墅开盘当天共售出住宅573套,可见碧桂园正在发力冲刺全年业绩任务。另外,南部湾万科城再接再厉,于10月24日推出396套95/120㎡的三房四房,火热劲销8成多,均价在12000-12800元/㎡间,与9月底的开盘价格基本企稳。此外万科翡丽山也同日加推8栋93-97㎡三房。尽管前三季度万科业绩已突破90亿元,但从其目前的推货势头看,万科仍在加速走量全力冲刺全年业绩,主要由于房贷成本创历史低,买房佳时机已到。

价格方面,尽管品牌房企明显发力冲刺全年业绩,但与往年有所不同,目前暂未见品牌房企以价换量,反而借助当前楼市环境向好,出货较为顺畅,卖出高于预期的价格。但从全市成交项目看,目前东莞市场价格大体依然企稳。

3

 

东莞房价太高想逃离? 这些潜力股美盘任君选择

一周楼事:莞楼市"银十"收尾成交遇冷 莞惠城轨再坍塌

东莞楼盘同价不同命 这些盘为啥低人一等?

今日话题:东莞——夹缝中生长 夹缝中消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