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海明:互联网+商业引领东莞商业进入5.0时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2 11:02

[摘要] 商业综合体中央盛景作为一个新生“物种”,出现在松湖东商业绝对中心、商业发源地长盛商圈,无疑在商业地产领域具有颠覆性意义。其意义在于,中央盛景一出生就站在了互联网+商业5.0的风尖浪口,各种业态的定位上互联网化、娱乐化、休闲化、体验化、社区化,紧扣中产消费人群的胃口。

商业综合体中央盛景作为一个新生“物种”,出现在松湖东商业中心、商业发源地长盛商圈,无疑在商业地产领域具有颠覆性意义。其意义在于,中央盛景一出生就站在了互联网+商业5.0的风尖浪口,各种业态的定位上互联网化、娱乐化、休闲化、体验化、社区化,紧扣中产消费人群的胃口。总之,听总理的就对了,“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的经济飞起来”。

undefined

 

 

中央盛景

价格:均价25000 /平方米

地址:大朗长塘社区长盛南路10号(体育馆对面)

房天下:商铺10000元,洋房3000元

动态:

中央盛景目前在售新品商铺,建筑面积在15-270㎡,均价25000元/㎡,现购商铺可领取10000元房天下。

    

[Description]

采访时间:2015年12月18日下午

采访对象:天泰集团副总裁、东莞市天泰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海明

[Description]

房天下:非常荣幸邀请到周总接受房天下的采访。周总,我们都知道,中央盛景是天泰集团在东莞的商业项目,早在5年前就将中央盛景选址在“松湖东”长盛商圈内。近地产大鳄碧桂园万科也都在“松湖东”——大朗跑马圈地,周总是怎样看待松湖东的区域价值?

周海明:松山湖作为产业龙头的地区,承载着整个东莞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松山湖的交通和环境,在周边地区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将来的趋势很明显,或者可以说,现在基本上也已经是的高科技园区。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新企业会入驻松山湖及周边地区,这是我们对松山湖未来走势的基本判断。据我了解,仅仅华为这个企业,三年间就有十万人迁入松山湖,这些企业的进入会带来很多上下游的小企业,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而大朗靠近松山湖,不到十的,又是周围几个镇的中心镇,加上大朗的健康产业,除了传统的毛纺织业,机械设备这方面在这几年的发展也不错,一个产业健康的区域发展毋庸置疑。另一方面,大朗在位置上离深圳非常近,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松湖东)这一带地区未来一定是优先级发展,我非常看好这片区域。

房天下:10月25日,中央盛景在纯复式商客工作室开盘时,就受到客户的追捧。您认为该项目的哪些亮点受到客户的认可?

周海明:首先,肯定是大朗的核心位置,区位优势这一点就吸引了不少客户。项目处于松朗区域5镇的核心位置,附近的R1线和深圳6号线接驳,R3与11号线接驳,交通方面非常便利,周边配套各方面也非常成熟完善。

undefined

第二,产品本身的优势。物业本身从外表设计到内部空间设计,称得上好用、实惠,又便宜。你可以看到,我们的复式单位,下层客厅空间往往比较大,适合商务,上层都可开发成3个独立房间,可商可住,非常适合于科技类、贸易类、智慧型的创新企业。相比于传统写字楼,优势非常明显:楼下商务、楼上居住,可商可住,流通性强。除了自用,还有很好的投资属性,受到市场追捧也是情理之中。

房天下:我们注意到中央盛景的商业理念很先进,互联网和商业结合十分完美,引领东莞商业进入5.0时代。请周总谈谈商业5.0的具体内涵以及消费群体的定位?

周海明:商业5.0,相当于商业进入了第五代。商业代,是原始社会的街边小贩;小贩数量增长到一定程度时,就形成了市集,这是商业第二代;商业第三代开始出现超市、百货公司,商业第四代便是在这基础上形成了综合购物中心,这个时候的商业业态开始丰富,规模也变得越来越大,不再只是销售东西、零售业等,还出现了服务类,像电影院、餐饮、游戏场等生活配套。而相较商业前四代,商业5.0时代意味着购物不再是主要方面,购物的比重会逐渐下降,此时更讲究社交活动,更注重体验、服务、生活这些方面,实际上是个生活中心。那么,作为一个生活中心,它是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环境舒适是必要的,甚至要有艺术感,与生活融为一体。

我们中央盛景就是按照这个概念来打造的生活中心,把项目建成大家乐意来玩的地方,加大休闲餐饮、娱乐社交等体验型业态的比例至近50%,贴近中产消费者的旺盛需求,让反复循环的体验型消费引领商业增长。在商家品牌方面我们也是比较慎重考虑的,除了我们自身的规划,商家自身的定位、提供的服务也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从这角度来说我们会精挑细选。

事实上,我们中央盛景除了5.0商业的定位,还加入了互联网概念,将互联网的工具运用到商业中来,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从而扩大商圈,获得更大的客流量。像平常我们在京东买东西一样,线上我们除了跟魔购百货合作,还开发了自己的网站和App,这些方式帮助我们把市场扩大到莞惠深,市场瞬间扩大N倍。同时,线上这些推广不仅便利消费者,更提高了商业周转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带来的线上消费不可估量,对现场的、有形的消费也会带来一定的增长。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让我们能做好客户的需求跟踪工作,大程度挖掘消费潜力,增加客户的粘性。

至于消费群体的定位,主要还是周边5个镇区的中高端人群,年龄层主要分布在20-40岁之间,走时尚路线的人群。我们还是偏向与世界同步,所以消费群体主要还是偏向小资的青年群体。

房天下:深圳作为中国的商业发源地之一,而中央盛景离深圳的距离非常近,因此很多深圳客也十分关注我们项目。请问周总,我们项目的商业部分针对深圳客户有哪些具体的营销措施?

周海明:项目充分考虑到深圳庞大的市场,本身项目交通便利,其次,像这样中心镇的中心位置屈指可数,而(中央盛景)作为中心镇的中心位置,是所有品牌想进入的桥头堡高地。商业本身具有很强的生命力,也有很高的附加值。一旦打开中心位置的商业,入驻其他地方也不在话下,这对商家今后的发展极其有说服力,起到桥头堡作用;有了这一方面的价值,对投资者来说,(中央盛景的)商业也具有相当高的附加值。所以,虽然(中央盛景)处于镇,但位置好,占据了镇中心,它的商业价值就比深圳某些不起眼的普通地方更具生命力,也便更具有投资性。消费市场是固定的,只有跑在市场的前面,机会才是多的,我相信深圳睿智的投资者会明白这个道理。

至于推广方面,主要还是通过渠道,我们会考虑推介会和媒体采访来推大知名度,或者通过地产转介公司的客户资源来进行直接推广。总体是比较直接地通过线上线下的,也没有做太多的表面推广,更多反而是希望客户过来这边实实在在地感受,从而产生共鸣。好东西是不怕看的!

房天下:天泰集团的企业理念是什么?又是如何将这种理念延续到中央盛景上面?

周海明:天泰集团的理念是整合有限资源,创造无限可能。资源是有限的,但创意和可能性是无限的。以前我们主要是作为投资方,基本不参与开发运作,对于天泰集团而言,中央盛景是一个很重要的,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项目,因为这个项目是天泰集团个独立开发、投资运营的项目,也是天泰集团转型升级的一个关键项目。对于这个项目,集团是很重视的,早在五年前就开始研究,所以这个项目还是会带给东莞置业者和消费者一些不一样的感受。

房天下:天泰集团未来在东莞的布局战略如何?为了实现这个战略,您会从哪些方面入手?

周海明:虽然总部在广州,但我们的重点还是会放在东莞及其周边地区。东莞即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我们也看到现在的莞深已经逐步在缩小差距,在未来几年的时间内,这距离肯定会越拉越近。

我们的主要产品线有两条:一条偏向商业,在镇中心、市中心等具有商业价值的好位置,做一些新概念的商业项目,把握未来的市场需求;另一条产品线则偏向绿色产业地产,在自然资源丰富的地方开发休闲、度假、养生项目。我们在云南大理就有个项目,集酒店、高尔夫、别墅、住宅等于一体,有点类似养老地产和旅游地产相结合。这两条线是我们以后的重点,也会在东莞逐步落实项目;至于纯住宅方面也会涉及。

房天下:2015年东莞地产行业由于受到深圳市场的驱动,出现了一些非常大的变化。请您谈谈具体有哪些变化?

周海明:东莞房地产主要还是受到深圳的影响,两者地缘很近,虽然差距在缩小,但就目前而言,价差还是挺大的。深圳年轻人的买房压力大,这群年轻人要扎根深圳,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买房。对他们来说,东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基本上一个就能到,这便吸引相当多的深圳年轻人过来买房。深圳人过东莞买房又会这边的带动消费,继而带动服务产业。等深圳人稳居之后,产业就很容易转移过来,从市场的角度来说,这两个城市已经没有边界了。地产也是这样,尤其是靠近深圳的几个镇,受到深圳的影响更明显,来东莞买房的人一多,东莞的房价就会逐步上涨,一波带动一波,进而影响到整个东莞的房价。另一方面,东莞有些楼面地价达到6000元多,平均价格肯定要卖到15000元。水涨船高,地价一高,房价自然而然也会跟着上涨。

不过考虑到回报客户,中央盛景暂时不会涨价,让客户依旧能处于低价空间,享受增值。

房天下:感谢周总接受房天下本次采访,谢谢!

[Descriptio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