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抢在“限价”前备案 部分楼盘上调备案价

东莞时报  2017-03-31 11:05

[摘要] 记者从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市发改局”)了解到,东莞新政“限价令”出台前的前一天,即3月20日,东莞有14个楼盘“抢”在政策出台前备案,与之前多数楼盘调低备案价的情况不同的是,这批楼盘的备案价多数进行上调。

记者从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以下简称“市发改局”)了解到,东莞新政“限价令”出台前的前一天,即3月20日,东莞有14个楼盘“抢”在政策出台前备案,与之前多数楼盘调低备案价的情况不同的是,这批楼盘的备案价多数进行上调。

房企紧急备案

3月21日,东莞市政府发布《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通知》,其中规定,“开发商上调备案价幅度不能超过此次新政前后一次备案价的5%。此外,项目若调低备案价格的,间隔时限由原规定的2个月缩短为20天;调高备案价格的,间隔时限由原规定的2个月延长至90天。”

在上述“限价令”出台前,开发商紧急备案,仅3月20日当天,就有14个项目进行房价备案。记者统计市发改局公布的数据,结果显示,3月20日~26日,东莞新房备案总套数达1539套。

其中,新品加推的项目有东兴悦庭、金地城南艺境、沿海丽水佳园、湖景壹号庄园、霖峰壹山境、大道松山湖、丰泰橡树溪谷等,其中霖峰壹山境主推洋房,备案数量240套。

房价备案有调整的项目包括恒大御景半岛、恒大绿洲、锦绣山河和班芙春天等,调整项目多为价格上调,其中恒大御景半岛涨幅为8%-25%,恒大绿洲涨幅为8%-51%,班芙春天涨幅为5%-20%,锦绣山河晓月湖则上涨了1%。

别墅备案价下调近3成

限价新政出台后的8天内,市发改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东莞仅有5个楼盘进行了房价备案,分别是万科翡丽山、海德骏园、汇景香樟公馆、鼎峰尚镜和横沥怡景湾商住小区。其中有楼盘上调备案价,上述五个项目的洋房价格均有所下调,下调幅度从1%-15%不等。

其中,调整幅度大的,是鼎峰尚镜的3套别墅,分别位于26栋、27栋和29栋,下调幅度超过25%,以该项目29栋102房为例,该房源建筑面积为278.98平方米,3月22日的备案价单价为30725元/平方米,与其在2016年10月22日备案的单价相比,下调了2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