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房价是涨是跌 王石称除一线城市外稳中有降

银川晚报  2015-02-07 00:00

[摘要] 2014年商品房销售、投资增速、新开工面积等有关数据一改往年节节攀升态势,开始掉头向下。市场普遍悲观,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结束。2015年,房地产走向将如何演变?地产大佬们各持己见,观点也是各有千秋。谁将成为2015楼市的“预言帝”呢?

2014年商品房销售、投资增速、新开工面积等有关数据一改往年节节攀升态势,开始掉头向下。市场普遍悲观,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结束。2015年,房地产走向将如何演变?地产大佬们各持己见,观点也是各有千秋。谁将成为2015楼市的“预言帝”呢?

乐观看涨派

·王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会有很好的前景。不过“买了就能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了。2015年,万科真正稳定持续、有效率、有质量的增长才开始。也就是说,实现我的抱负和理想,2015年才刚开始。

现在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控制住了,其他城市稳中有降,如果这个趋势能保持住,那么整个房地产就会进入一个良性健康的轨道。

·任志强原华远地产董事长

新常态下,房地产的增长速度将明显放缓,但房地产仍然是重要的支产业。2015年9月供求关系会逆转,房价才会触底反弹并继续上涨。2015年很典型的刚需需求比去年大,在目前来说,不要认为1、2月份的降低以后会反弹,微观上说此时房产市场低迷。每个机构对政策的预测,楼市反弹的预测,都显示2015年明显好于去年。

通过5个条件可以判断房地产市场下一个高峰何时到来,这5个条件是:库存消化的速度、限制消费条件的改变、个人消费信贷的支持、货币政策的变动、长效机制的建立。预计到2015年中后期,这些条件将逐步具备。

宏观经济并不乐观,商品房库存也是天量,所以需要一个较长的去存货周期,这轮调整的时间比预想的长。人均住房面积是个伪命题,因为人们会不断地改善居住条件,所以未来的需求还是很大,无需过度忧虑。人口上涨的空间以及城镇化的推进,将拉动房地产市场回暖。预计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仍然将会在10%左右。

房价低无压力!适合买房养老的十座小城

2015年东莞房价走势 购房者必看20大买房诀窍

牛刀称房价将下跌3倍 该降房价的20个城市

2015年房价走势难测 揭中国楼市惊天内幕

东莞普通住宅均价降至7字头 松湖片区全面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