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传统商业模式受阻 众房企谋地产模式求出路

房天下  2011-12-15 08:18

[摘要] 当下国家对于房产市场深度调控,对于传统的中国房企冲击巨大,传统的商业模式已不再适应老百姓的需求。随着传统住宅行业的遇冷,房企纷纷调整战略,商业地产成为各房企寻找战略突围的杀手锏。

编者语:当下国家对于房产市场深度调控,对于传统的中国房企冲击巨大,传统的商业模式已不再适应老百姓的需求。随着传统住宅行业的遇冷,房企纷纷调整战略,商业地产成为各房企寻找战略突围的杀手锏。行业中最成功的企业往往是那些拥有最适应时代要求和行业趋势的商业模式的企业,而商业模式的优劣,主要看该模式对其所在行业最核心趋势和规律的匹配度。

>>>更多今日话题

加速 商业地产助推城市化   新闻详情>>>

根据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发布的《2010-2011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报告》显示, 2010年,商业营业用房和办公楼开发投资完成额分别达到5598.9亿元、1806.5亿元,分别增长34.2%和31.2%;合计达7405.4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商业地产投资增速依旧在高位运行,全年投资破万亿早已不是幻想。

无处不言“商”的背后,是堪称人类历史上最壮观的城市化进程。据统计,我国2009年城镇化水平已达45%,其中常住人口超500万的城市已达88个之多。人均GDP在2010年已超过4500美元,而国际上公认的水平是,当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后社会发展将由工业推动发展转向以消费为代表的服务业推动,而商业地产正是服务业发展的不二载体。 点击查看全文

调控促行业转型升级 众房企谋划商业模式创新  新闻详情>>>

作为十二五规划的核心内容,“保民生、促发展”成为中国发展的主旋律,而老百姓矛盾最为集中的住房问题更是 “保民生”的重中之重,在此大背景下,限价、保障房建设、限购、限贷、房产税、提高首付比等政策条例密集出台。

日前,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多家房产大鳄近期在多个城市举起降价旗帜,不少项目先后以10%、20%的幅度跟风降价售房,北京通州某些楼盘更是发起五折促销,甚至有些开发商祭出“降价补差价”的杀手锏,令公众唏嘘不已。

持续低迷的成交量、触顶回落的房价、消费者观望的态度,让中国房地产市场犹如“数九严冬”一般寒冷。面对如此严峻形势,中国房企纷纷寻求新市场和新机遇,以期顺利挺过这段艰难时期,而在这些房地产企业中,北大资源以其创新的“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模式,探索新的市场机遇,并取得不俗的成绩,对于其他房企来说,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点击查看全文

购房者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将于12月18日在东莞理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届时,2011年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东莞榜)颁奖盛典将隆重举行,来自东莞各个区域1000余位购房者代表和开发商代表欢聚一堂,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目前,购房者大会报名持续火爆中!我也要报名参加>>>

推荐阅读

东莞楼市12月14日成交82套 均价10024元/㎡

资深海归选择东莞创业 看上这里低价购房优惠

年底开发商疯抢客户 "走出去请进来"招招勾魂

华尔街砸盘中国楼市 资本大撤离导致股市暴跌

房价松动促销不断 东莞优质楼盘首付仅五万起

非毛坯三房直降10万 业主说要卖了房子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