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5月东莞土地供需大幅回落 土地市场持续冷清

东莞中原  2015-05-30 00:00

[摘要] 5月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下达2015年国有土地利用计划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别对待、合理安排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各地城市推地情况出现分歧,部分库存高位的城市更多在消化库存。5月股市再延续牛市格局,上市房企获得低成本融资。

5月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下达2015年国有土地利用计划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别对待、合理安排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各地城市推地情况出现分歧,部分库存高位的城市更多在消化库存。5月股市再延续牛市格局,上市房企获得低成本融资。贷款利率低位,楼盘销售回笼资金也顺畅,开发商资金链已明显改善土地市场往往是反映楼市的预期,尽管当前开发商的资金链普遍改善,但拿地的意愿未见明显激增,房地产进入新常态,开发商对未来行业的发展依然有所顾虑。

纵观土地市场,土地交易显得有几分冷清,高溢价拿地的现象鲜见,开发商拿地态度持谨慎理性。在一系列宽松政策的刺激下,“红五月”如期而至,市场延续回暖态势,但回暖力度低于市场预期。当前货量充足的企业抓住反弹行情出货,购地扩张的计划相对谨慎。受到土地供应紧缺、市场缺乏优质地块上市,东莞土地市场延续低迷格局,每月商住地成交集中在1-2宗基本成为常态。东莞国土部门控制建设用地供应指标,深度放缓推地节奏。部分处于“无地开发”的企业急需改变现状,拿地补充货量,万科碧桂园均与东实集团合作,看中的正是东实集团背后的土地资源,三旧改造、合作开发的趋势将更加明显。本月东莞仅有石龙西湖一宗商住地成交,嘉宏集团再次回到石龙,除了本身的一种家乡情结外,也是企业不差钱扩张布局的表现。

一、5月土地供需大幅回落,土地市场持续冷清。

月关键数据一览: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