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宏远钟振强:东莞开发商盈利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木易成林  2008-01-28 11:36

前 言:

2008年年初,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的发布,犹如抛入水中的一块石头,激起千层浪。正当业内人士探讨从严征收土地闲置费给开发商带来的影响时,宏远地产总经理钟振强从另外一个角度进行了思考,他认为今后东莞开发商把土地增值作为主要利润来源的盈利模式难以为继,应该转向重点依靠房产利润和品牌利润来获取利润。

 2007年,东莞地价一路走高,不少开发商缺乏理性,纷纷拥入一级市场,高价拿地,当业内就这些高价拿地的开发商是否被高地价套牢进行辩论的时候,宏远地产总经理钟振强则有自己的独特认识,他认为,高价地块可通过产品定位和增加住宅产品附加值的方式来摆脱高处不胜寒的境况。

近日,东莞商业地产只租不售增多,开发商选择只租不售的目的不外乎是为了统一经营,尽快将商业地产做旺,然后选择对外出售,以获取更多利润。宏远地产总经理钟振强认为,这种现象表明东莞商业地产正处于升级、转型阶段,是商业地产升级的前奏。对于如何加快商业地产的发展进程,他认为,一些具备规模的商业地产项目在条件成熟时不妨考虑一下证券化,通过商业地产证券化,可以获取更多的利润。

近日,木易就东莞楼市中一些热点问题对宏远地产总经理钟振强进行了专访,通过这次专访,木易发现,钟振强对楼市有独到看法,观点新颖,而且看得很远,对一些看似难以解决的问题有独特的解决方法。

宏远地产总经理 钟振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