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城区公寓大户型供应过剩 刚需面积段紧缺

信息时报  2015-03-15 00:00

[摘要] 中心城区向来是东莞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区域,但由于城区后续可开发的土地日渐稀少,去年中心城区住宅新增量就跌到了2008年以来低位。瑞丰置业数据显示,今年东莞城区住宅总供应量约有120万平方米左右,虽然高出去年的94万平方米,但总体上供不应求的局面越来越严峻。

中心城区向来是东莞房地产市场的热点区域,但由于城区后续可开发的土地日渐稀少,去年中心城区住宅新增量就跌到了2008年以来低位。瑞丰置业数据显示,今年东莞城区住宅总供应量约有120万平方米左右,虽然高出去年的94万平方米,但总体上供不应求的局面越来越严峻。

此外,今年中心城区住宅存量严重失衡,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公寓和180平方米以上的超大户型洋房存量均供过于求。在房价上,今年城区的房价走向比较稳定,预计有小幅上升,总体较坚挺。

1

今年城区新推项目仅6个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中心城区住宅新增量在前年被临深片区越过后,去年再被滨海片区超越,下滑到全市第三位。

今年中心城区也同样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来自瑞峰置业的数据,从新报建进程和新开工量可知,2015年城区住宅总供应量约有120万平方米左右,与2013年(140万平方米)相比较逊色,比2014年(94万平方米)则呈增长趋势。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高级市场研究员谭锦凤表示,2013年市场行情持续火爆,开发商推货热情高涨,城区新老项目都争相上市,约有33个项目进行新增供应,体量在3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就达21个,占比达2/3。

而2014年受一系列利空消息的影响,开发商推货节奏和开工节奏皆有所放缓,市场以消化存量为主,供应项目为27个。全新项目仅有天骄御峰、北大资源御城、卓越时代广场31419元/平方米[东城]卓越时代广场22套在售、金域华庭、恒大金碧华府、万科中心等,市场以小批推货为主流,大规模推货项目不多,体量3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仅有14个,比2013年减少了7个。

今年,预计新品加推的有11个项目,而全新入市的项目仅有6个,分别为位于南城宏远汇龙湾;位于东城的联华皇马郦宫、嘉宏锦园;位于莞城的田禾卢浮公馆,以及位于万江的信鸿澜岸花园、家汇生活广场等。

汇龙湾3.84分

金丰路12号
0769-22991888
售完住宅南城不限购
待定

供不应求局面愈发严峻

瑞丰置业数据显示,2014年城区供应量为94万平方米,成交量为120万平方米,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由于城区后续可开发的土地日渐稀少,而选择在城区置业的客户却日渐增多,加上目前在售项目量与前几年相比也大幅缩减,城区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会越来越严峻。”谭锦凤表示。

富通地产总经理助理梁兰凌也告诉记者,今年城区有一部分新盘新品推出,但城区的集中量不算太大,整体供应不够。此外,由于周边镇区楼盘有价格优势,很多客户都外溢到周边镇区。

此外他还称,虽然城区整体供应量不大,但在拿地时还是需要谨慎,大规模的拿地不可取,有合适的地块则可以考虑。城区地块将会优先考虑,镇区比较看好临深片区以及大石龙片区。其中,临深片区例如塘厦、凤岗等,深圳客户多;大石龙片区因为新火车站的运行,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房地产的发展。

东莞城区部分纯新盘抢先看 选择繁多任君选择

聚焦东莞房产纠纷 其中物业管理问题突出

东莞横岗湖豪宅片区推低价房 异军突起狂吸客

多家房企增收不增利 销售目标制定日趋审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